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2012年各国留学政策有紧有松 美国成为留学首选

发布者:王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2012年,对于留学行业来讲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为抢优质生源,各国留学、签证、移民新政不断,学生申请材料造假风波引发各国出台措施应对,移民潮到来各国移民政策有松有紧。末日之年,风云变化的留学行业,让有意走出国门的学生和家长应接不暇。  中国成最大留学生源国      今年12…

    2012年,对于留学行业来讲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为抢优质生源,各国留学、签证、移民新政不断,学生申请材料造假风波引发各国出台措施应对,移民潮到来各国移民政策有松有紧。末日之年,风云变化的留学行业,让有意走出国门的学生和家长应接不暇。 

 

中国成最大留学生源国

 

     今年12月,由美国国务部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支持,国际教育协会(IIE)出版的国际学术流动性年度报告——《2012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 

 

     报告显示,今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数量从157558增加到194029,增长率为23.1%。其中,中国内地留学生的总数为19.4万人,占到了美国全国国际生人数的25.4%,远远超过占留学生总数13.1%的印度。如果加上港澳台地区,赴美的中国留学生更是高达22.6万人。报告称,在过去二十年中,美国学生出国留学增加了两倍,几十年来美国出国留学数量稳步上升。 

 

    今年9月,社科文献出版社和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也指出,目前中国留学生成为世界上最大留学生生源国,留学正逐渐从精英教育演变成大众化教育。

 

美国政策利好稳居留学目的国首位

 

  放宽签证政策 

 

今年2月,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宣布:美国政府将放宽签证以及免面签的消息。只要签证过期时间不超过四年,所有与上次签证类别相同、需要续签的中国申请人将不用再次前往使领馆进行面谈。签证申办程序的简化,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留学生的时间与金钱。 

 

   升级校外工作许可计划 

 

    今年5月,美国对OPT计划(校外工作许可)进行了升级。根据目前美国的OPT计划,留学生从美国大学毕业后,可继续以学生身份在美国工作、实习12个月,而美国移民执法局公布目录上入选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美OPT长达29个月。 今年,美国移民执法局宣布,扩大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外国学生在美延长实习期限的适用范围,今年新增了50个专业,入选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美实习长达29个月。 

 

   留学低龄化 

 

    今年6月30日起,学生在申请美国中学时,校方将不再承认针对母语为非英语国家学生的初、高中英语能力测试的SLEP考试,并由全新研发的TOEFLJunior考试正式取代,面向年龄在11-15岁的中小学生,TOEFLJunior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英国取消PSW签证

 

    今年4月6日,英国政府取消了PSW签证。也就是说,非欧盟学生从英国大学毕业后,将不能通过PSW签证在英居留,用两年时间来积累工作经验的权利正式终结。 

 

    PSW签证计划于2008年被英国内政部正式引入移民计分系统。凭借该签证,在英国大学毕业的本科及本科以上的国际学生可在英居留两年时间,用来自由就业或开展商业活动。2011年3月,内政部公布了终止PSW签证的修改措施。这意味着,除非找到年薪2万英镑以上的工作,或者走投资、创业途径,今年4月6日起,国际留学生毕业后将面临立即回国的命运。为防止签证体系被滥用,英国边境管理署今年7月底宣布,未来将对赴英的部分准留学生们实施面签。

 

澳洲八大学认可高考成绩

 

    今年9月,一些中国的高考学生陆续收到了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与以往的留学生不同,这批学生获得了悉尼大学的认可,凭的是他们过硬的英语水平和优秀的中国高考成绩,他们是悉尼大学的第一批“中国高考生”。 

 

    今年,悉尼大学正式承认中国内地高考成绩,考生只要达到了当地本科一批的录取分数线,加上符合学校要求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即可直接获得悉尼大学所有专业大学一年级的录取。在此之前,中国高中毕业生必须要加读近一年的预科,才能进入悉尼大学的大一学习,此举节省了学生宝贵的时间和金钱。 实际上,早在悉尼大学之前,澳大利亚已经有十多所大学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包括八大名校里的西澳大学、莫纳什大学。

标签:留学 2012 美国 2012年12月26日 17:46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