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2013年的美国留学申请形势又出现了哪些新变化呢?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美国留学之所以如此吸引人,恐怕与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密不可分,近四千所美国大学,以其优质的师资、雄厚的实力,吸引着全世界的留学申请者。在这样一种背景下,美国留学的申请形势以及美国大学的申请情况,自然受到无数学生与家长的关注。    美国留学变化一:申请节奏加快,美国TOP30名校…

    美国留学之所以如此吸引人,恐怕与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密不可分,近四千所美国大学,以其优质的师资、雄厚的实力,吸引着全世界的留学申请者。在这样一种背景下,美国留学的申请形势以及美国大学的申请情况,自然受到无数学生与家长的关注。


    美国留学变化一:申请节奏加快,美国TOP30名校面试提前

  2013年最明显的变化是美国大学的录取节奏加快。正常每年10月、11月,是美国本科、硕士面试的高峰期,因为不少同学在9月份递交留学申请,而面试一般安排在递交申请之后两三个月左右,但今年不少同学在提交申请材料一个月后就被通知面试,其中不乏美国TOP30名校的邀请。可以预见今年不少美国大学,特别是排名前50的名校会提前完成录取,申请截止日期也将比往年提前。

  这一趋势并不是毫无来由的,随着申请美国大学的留学生越来越多,美国大学也做出了相应的反应以提前完成录取,相信在未来几年美国大学申请都会保持这一趋势。而美国大学申请节奏加快将会对那些没有完整留学规划、对留学申请“不着急”的同学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留学申请,尤其是排名前50的名校申请,本身难度就不小,而随着申请人数增加,这些美国名校的录取率还将降低。申请节奏加快,意味着美国大学的申请难度会越来越高,而较晚申请同学其成功几率也会降低。

  面对这种情况,留学申请者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提前递交留学申请,抢占美国大学申请先机,但美国留学申请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所以想要尽早完成申请的话,一定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做好规划,确定完整的留学规划与时间表,如此,才既能提前完成留学申请,又不至于影响申请的质量与材料的水平。

  今年9月份收到安东尼霍普金斯大学(美国TOP13)offer的于同学就得益于早规划、早申请。于同学在两年前就开始接受百利天下教育的服务,百利天下教育职业规划师一开始就为于同学制定了完整的留学规划,并提前开始了申请,最终在大部分同学刚刚完成美国大学2013春季申请,正在准备面试时,于同学提前收获了offer。

  美国留学变化二:美国大学录取门槛提高

  2013年美国秋季入学申请中,大部分美国大学录取标准都有所上调,包括提高成绩要求或者追加对实践经历的要求等等。联系近年来高速增长的申请大军,恐怕在2013年以及未来几年中,美国大学的录取标准都不会下调,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成功申请美国大学就需要更多的技巧。

  面对美国大学不断提高录取标准这一情况,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合理规划自己的学校选择。合理规划留学选校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你要对自己的目标院校有清晰的认识,了解美国大学及所学专业在该校的情况,以免自己错估了该校的申请难度。再有就是选校不能全选同一水平线的大学,选择的学校要有梯度,除了正好适合自己水平的学校外,也要选择一些略低和略高于自己水平的学校,争取最理想的申请结果。


标签:美国留学申请 2012年12月13日 15:06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