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留学英国选择IB课程将具备更多优势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很多高中的学生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Programme,简称IB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在英国,IB文凭课程分数可折换成UCAS的分数,最高分45分相当于A-LEVEL6门A。 预科IB课程(Pre-IB) 预科IB课程(pre-IB)这是为期一…

    很多高中的学生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Programme,简称IB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在英国,IB文凭课程分数可折换成UCAS的分数,最高分45分相当于A-LEVEL6门A。

  预科IB课程(Pre-IB)

 

  预科IB课程(pre-IB)这是为期一年的课程,为那些在文化课上或语言上还不能进入IB课程的学生准备。参加该课程的学生应该在自己的国家已经完成了三年的高中课程,还需要再加强一下自己的文化课或英语。预备IB课程包括英语、艺术、信息技术和其它五组IB课程。所有课程(除第二语言外)均用英语授课。根据学生的语言背景和未来计划,第一语言可以换成其它外语或英语。如果有学生想在进入预备IB课程之前加强英语可选择夏季学期的英语课程。

 

  IB课程与A-Level课程的区别

 

  1、入学要求有差别

 

  拥有A-Level课程成绩,可以申请英国本土大学和美国,澳洲等其他国家大学;如果获得IB课程成绩,不仅可以申请英国大学,还同样可以申请如美国,澳洲,加拿大等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上千所大学。

 

  IB所重视的不仅仅是成绩,还有学生的综合素质。IB想要入学的时候是要经过考试的,然后学生还要提供自己各方面的经历和活动。

 

  2、年龄的限制

 

  A-Level课程有年龄的限制,即超过18周岁不能入读A-Level课程,而IB课程则无此限制。

 

  3、选择课程范围不同

 

  IB课程分为最具挑战性的高等级课程(HL)和稍难的(SL)。IB要求学生至少选六门课+Theory ofKnowledge,这六门课中至少有三门是HL。除了对学生的课也要求外,IB还要求学生在两年内完成150个小时的课余活动。ALevel阶段一般要求每个学生选三门课,优秀的学生可以选四门课或更多,最少的也可以只选两门课。

 

  4、评分标准不同

 

  IB有自己的评分系统,45为最高分,拿到36至38左右即有资格申请剑桥,申请常春藤大学的学生一般分数在40或以上,牛津要求42+的成绩。而A-Level课程以A、B来打分,判分标准严谨不够,在多年来呼吁改革现行的A-LEVEL体制的压力下,英国政府正着手改革A-LEVEL提供,其改革的参照体系便是IB。


标签:留学英国 2012年12月06日 17:12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