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澳大利亚开始酝酿硕士课程年制改革 明年7月推出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澳大利亚开始酝酿硕士课程年制改革。最迟至2014年后,澳大利亚硕士将全部取消一年制课程,改为以两年制课程为主,一年半制课程为辅的课制。  本次改革源于澳大利亚教育部公布的新学位框架。在此新框架中,澳大利亚教育部决定,如果报考澳大利亚高校研究生的学生在本科所学专业与硕士报考课…

    澳大利亚开始酝酿硕士课程年制改革。最迟至2014年后,澳大利亚硕士将全部取消一年制课程,改为以两年制课程为主,一年半制课程为辅的课制。  


  本次改革源于澳大利亚教育部公布的新学位框架。在此新框架中,澳大利亚教育部决定,如果报考澳大利亚高校研究生的学生在本科所学专业与硕士报考课程方向相符,需要读一年半以上的硕士课程;如果本科所学专业与硕士报考课程不相符,则需就读两年以上学制的硕士课程。在经过研究后,澳大利亚教育部认为,一年半以上学制的硕士学位才能保证学生达到硕士学位水平。

  

  由于在澳大利亚就读两年以上学位课程(不包含语言课程),毕业后才能获得两年工作签证,进而进行技术移民,所以一年半制硕士课程数量可能会非常少,大部分硕士课程还是会改为两年制。据IDP教育集团广州办公室澳大利亚留学顾问谭明知介绍,澳大利亚大学已经陆续响应了此次硕士课程改革,例如悉尼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已经推出了新的两年制硕士课程。其中悉尼大学的商学硕士和职业会计硕士课程从明年7月起,全部从一年半学制转为两年学制。如果是本硕专业一致的学生,可以获得四门课程(即半年学时)的学分减免,学生可以选择接受减免,用一年半时间完成硕士课程;或者选择放弃减免,用两年的时间完成硕士课程。


标签:硕士课程 2012年12月06日 17:10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