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企业中逐年走俏 中国留学生的素质在提高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企业中逐年走俏,一方面说明中国留学生的素质在提高,另一方面也说明日企正在寻求自身的转型。但是,中日两国企业在对人才的需求和培养上大相径庭。留学生们必须把握住日企的“脉搏”,才能精确地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从2011年的就业情况来看,松下电器、优衣库等大企业均…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企业中逐年走俏,一方面说明中国留学生的素质在提高,另一方面也说明日企正在寻求自身的转型。但是,中日两国企业在对人才的需求和培养上大相径庭。留学生们必须把握住日企的“脉搏”,才能精确地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从2011年的就业情况来看,松下电器、优衣库等大企业均招收了1000名以上的外国人,占该企业当年新人的80%。虽然这个数据包含了在外国现地的招人情况,但可以看出外国人、留学生对日本企业的重要性。


一家市场调查公司在对366家日企进行调查后发现,最受企业欢迎的是精通日语的本科毕业生;其次是不精通日语的本科毕业生;最后才是高学历的MBA们。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家调查公司的会长大淹令嗣解释称:“日本企业喜欢要‘白纸’,然后他们会给这张纸染上本公司的‘颜色’。这对新人培训来说十分重要,所以他们更喜欢本科毕业生。因为他们在培训MBA生们时感到很困难。这说明日企在与外国人才的接触上还存在障碍”。


标签:中国留学生 2012年12月06日 17:02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