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解留学市场新变化 平民唱主角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专业机构近日推出《留学·这十年》报告,剖析2002~2012年间的留学数据,留学人数看变化:十一年间增长了10倍,据澳际教育集团推出的《留学·这十年》报告显示,2002年到2012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接受更优质的国际化教育。2011年自费出国留学人数是2000年的…

    专业机构近日推出《留学·这十年》报告,剖析2002~2012年间的留学数据

    留学人数看变化:

    十一年间增长了10倍

     据澳际教育集团推出的《留学·这十年》报告显示,2002年到2012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接受更优质的国际化教育。2011年自费出国留学人数是2000年的10倍,仅2011年就有近33万自费留学人员赴海外求学。据测算,今后若干年内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将会以不低于20%的年增长速度快速递增。

留学目的地看变化:

    美加澳仍最热 欧洲升温快

    在美加英澳等传统目的国热度不减的同时,欧洲、亚洲国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截至2012年3月,我国230万海外留学生分布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其中,绝大多数分布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新加坡、法国、德国、新西兰和俄罗斯等国家。此外,荷兰、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等国家以及东盟地区也吸引不少中国留学生,呈现“大集中、广分布”的格局。

    留学理念看变化:

    选学校专业不再光看排名

    十年来留学消费趋向理性化,很多家长和学生不再像以前那么盲目,首先在选择专业时趋向理性、务实、多元化。其次,在学校选择时不但考虑学校的综合排名,也更多地开始考虑专业排名、专业资质和实习机会等。

    留学人群看变化:

    留学生家庭趋向“平民化”

    2002~2012年年间,中国海外留学生总数为191万人,自费留学人数达到175万,占留学总人数的91%。在自费留学人员中,工薪家庭比例日益增加。随着中国人均收入不断提高,加上人民币升值,出国留学将越来越平民化。

    留学目的看变化:

    从“镀金”到培养国际竞争力

    在关于“出国留学目的”这一调查中,选择“增强竞争力”和“充电、增加学识”的比例接近五成。这表明中国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度已经从让孩子接受国际教育拿个洋文凭,转向对孩子国际竞争力的培养。“85后”、“90后”学生在留学方面有自己的规划,大都带着比较明确的目的来计划自己的留学道路和职业发展方向,做到有准备、有目的地留学。

    留学方式看变化:

    读预科、先游学渠道更多元

    随着教育国际化进一步发展,中国家庭对出国留学的需求形式更多样,从直接办理留学到出现“国际高中”、“桥梁课程”、“国内预科”、“海外游学”等多种选择,留学方式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留学机构看变化:

    从野蛮扩张到品牌化发展

    2002年~2012年这十年,留学服务机构的发展由盲目单纯的扩张阶段进入到品牌化、规模化阶段,服务范围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大型留学机构已经开始发展语言培训、国际预科等业务;另一方面,大型的语言培训机构也已衍生出了初具规模的留学咨询业务。培训、留学已经告别了各自为政的时代,正在逐步走向融合兼并。未来,职业规划、留学理财、境外服务这些内容也将成为留学一体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留学咨询行业品牌发展的必然趋势。

    国内政策看变化:

    支持自费留学和回国工作

    政府大力支持自费留学工作,大力加强对自费留学工作的引导和管理,最近公布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进行规范。此外,专门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在留学生回国工作方面,特别是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与为国服务方面,国家有诸多具体举措。


标签:留学 2012年11月29日 17:58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