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留澳学生兼职做清洁工遭歧视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澳洲国际留学生兼职当清洁工通常会遭到歧视,澳洲种族歧视专员斯左克(Helen Szoke)对此表示担忧。许多国际留学生受雇于分包商,在大型购物中心工作。斯左克表示,雇主需要时刻记着他们的义务和责任。一份关于国际留学生在澳洲当清洁工的报告当地时间周二(27日)在墨尔本公布。斯左克认为,留…

    澳洲国际留学生兼职当清洁工通常会遭到歧视,澳洲种族歧视专员斯左克(Helen Szoke)对此表示担忧。

  许多国际留学生受雇于分包商,在大型购物中心工作。斯左克表示,雇主需要时刻记着他们的义务和责任。

  一份关于国际留学生在澳洲当清洁工的报告当地时间周二(27日)在墨尔本公布。斯左克认为,留学生很脆弱,因为他们时常觉得自己没有获得与澳洲员工一样的权利。

  “种族歧视能对人造成伤害。我们应该对这些前来澳洲学习和生活的留学生表示欢迎”,她说。

  这份报告由维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国际学院(Victorian TAFE International)和清洁工人工会United Voice共同发布。报告称,国际留学生常受到分包商肆无忌惮的欺凌。他们时常超负荷工作,但薪水微薄。

  斯左克说:“我们知道国际留学生在澳洲受到剥削和歧视。除了来自欧洲和美国的学生,其余留学生都不愿意透漏他们受到剥削的事情。”

  留学生受到剥削对澳洲的声望打击严重。2009年,印度学生在墨尔本遭遇袭击就是一个好例子。

  “报告显示印度人特别容易受到种族歧视,对此我感到很不安”,斯左克说。

  斯左克又敦促澳洲购物中心理事会(Shopping Centre Council of Australia)协助扑灭霸凌和歧视现象。


标签:留澳学生 2012年11月29日 16:12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