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美国大学已经开始逐渐关注中国学生刷分这个事情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有个学生,在今年5月份SAT考试时,考出了2000+的好成绩,已经达到了学生和家长预定的目标。但是家长已经为考生报了6月份的考试并且预定了酒店,同时抱着能够进一步提高的愿望,就迫使孩子继续考6月份的考试。但是学生已经感到厌烦,于是消极考试,结果导致了第二次分数和第一次相差巨…

    案例一:有个学生,在今年5月份SAT考试时,考出了2000+的好成绩,已经达到了学生和家长预定的目标。但是家长已经为考生报了6月份的考试并且预定了酒店,同时抱着能够进一步提高的愿望,就迫使孩子继续考6月份的考试。但是学生已经感到厌烦,于是消极考试,结果导致了第二次分数和第一次相差巨大。于是美国考试委员会取消了该考生第一次考试的成绩。尽管学生多次申诉,美国考试委员会给出的处理结果是要么退费,要么学生在美国考试委员会已经取消该成绩的情况下,继续用该成绩申请,相当于下了死亡判决书。该学生欲哭无泪,并且耽误了宝贵的时间。

  案例二:曾经有一个美国华人高中生,第一次以2380的分数申请耶鲁大学被拒,于是刷分考到2400再次申请。耶鲁给的答复是从2380到2400分没有太大的意义,不如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断然拒绝了他。同样,哈佛每年也会拒绝一些满分的学生。

  可见美国顶尖大学招生委员会对分数并不是特别感冒,并且讨厌学生刷分。美国大学已经开始逐渐关注中国学生刷分这个事情。考试成绩的稳定提高有可能是个利好,但是不稳定的成绩,可能导致美国大学或者考试委员会怀疑你成绩的真实性。

  据了解,国内的高中生一般托福都会考3次左右。个别极端的家长甚至给孩子每月报一次,连报一年,这也是导致托福考位紧缺的原因。因为托福成绩可以只提供最好的成绩,美国大学一般不知道你共考了多少次,因此托福多考几次影响并不是太大。相比托福,中国学生考SAT的次数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很多孩子都去刷分,直至考到自己满意的分数。这其实是完全不必要的,甚至是有害的。因为有些大学,尤其是好大学,要求提交每一次SAT的考试成绩。这样,你刷出来的高分可能就会大打折扣。

  所以,学生在准备考试时,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争取2次以内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数,不要心存侥幸,靠碰运气或刷分达到高分。

  除此之外,美国大学录取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维度也应引起考生在注意。美国大学录取是一个系统工程,一般从下面几个维度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高中成绩(一般换算成GPA)、推荐信,高中排名、个人陈述、托福成绩(针对母语非英语的学生)和SAT成绩(ACT考试也可以替代,相当于中国高考。

  对于美国国内的学生,高中成绩是非常关键的。招生老师认为持续性优秀的高中成绩,可能要比一次性的SAT高分成绩更能反映出学生的高中学习情况。但是由于国内部分中介,甚至部分高中串通学生作假,导致美国大学已经对中国高中成绩产生了怀疑。因此,这一部分已经不太被美国招生官作为评估中国学生是否优异的重要标准了。据悉,不久的将来,中国高中成绩可能要引入第三方公正。

  写推荐信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在美国,老师一般会据实陈述,并且一般不会给学生,而是直接递交给学生申请的学校。而且,如果老师对你不够了解,往往会拒绝推荐。相反,中国的推荐信往往是中介或者学生自己写的,并不能够真实反映学生的状况,这也破坏了中国推荐信的可信度。因此,美国大学对中国的推荐信也不太在意,除非你能拿到美国老师写的推荐信。

  此外,中国的高中,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普遍不高,也导致它们在美国招生官眼中区别不大,但是这两年,随着信息的增加,美国对中国高中的质量和排名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看重,这对国内知名高中是个利好。


标签:美国大学 2012年11月29日 16:07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