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校园 > 正文

大二男生求婚现场承诺3年内有房有车

发布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10月8日中午,一场特殊的“婚礼”在东西湖马池路上一家酒店举行。没有父母的见证,没有盛大的排场,甚至“婚礼”的主人是还没有达到法定婚龄的在校大学生,但他们决定在中秋佳节,给7年的爱情长跑一个“名分”。

    10月8日中午,一场特殊的“婚礼”在东西湖马池路上一家酒店举行。没有父母的见证,没有盛大的排场,甚至“婚礼”的主人是还没有达到法定婚龄的在校大学生,但他们决定在中秋佳节,给7年的爱情长跑一个“名分”。



  现场承诺:三年内有房有车

  陈邦是武汉工业学院广告专业大二学生,今年20岁,小琳则是武昌理工学院的一名新生,只有19岁。陈邦介绍,小琳拿到大学通知书时,两人就开始筹划办喜酒。

  8日一早,陈邦的好友就将酒店的宴会厅布置得温馨浪漫。中午12点,穿红色情侣装的陈邦准时背着“媳妇”来到酒店,获得过校优秀主持人的懋同学充当司仪,婚礼在陈邦和小琳互换戒指说出“愿意”时达到高潮。“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法律赋于的‘夫妻’身份,但今后,她就是我的妻子,我会尽一个丈夫的责任,好好照顾她一辈子。”在42名同学好友的见证下,陈邦对小琳作出爱的承诺,并现场保证:3年之内,让“新娘”过上有车有房的生活。“本来我们准备在教室举办求婚仪式,但校方要求我们低调,所以取消了。”显得喜气洋洋的陈邦用略带遗憾地语气地说,为不张扬,他只开席4桌,邀请了42名关系好的同学。

  背后情缘:相恋已七年

  据了解,陈邦和小琳都来自山东荷泽,读初中时就互生好感,缘分一直延续到大学。对于未到法定婚龄却办喜酒的决定,两人都表示不是草率之举。“我们相恋七年,感情已经水到渠成,而校园里的爱情还没有被物质条件所束缚,比较纯粹。”陈邦说道。

  据记者了解,两人虽属于“裸婚”,但陈邦靠自己努力,已有一定物质基础,他目前在校内拥有酒吧、饮品吧、汉堡店三家店面,虽然盈利不多,但生意已逐渐走上正轨。

  对于办喜酒之后的打算,陈邦表示两人会继续学业,平时各自住校。但陈邦还表示,不排除在学校里要孩子的可能,“当然肯定会是在法律认可以后才要孩子。”

  各方观点:专家有顾虑

  记者采访陈邦和小琳的父母,两家都知道办喜酒的事情,虽然还有些疑虑,但最终还是默许了孩子们的决定。此外,陈邦计划领证后再邀请双方父母,举办一场隆重正式的婚礼。

  陈邦的好友多对二人表示祝福。而陈邦所在学校方面则持不反对也不支持的态度,只要求他们低调进行。陈邦的班主任黄晓薇老师表示,陈邦在学校是个风云人物,“他比同龄人更成熟,做出办喜酒的决定一点都不稀奇。”

  作为江城最早一批走进“围城”的在校大学生之一、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毕业生晏焕义坦言,自己还在校园的那段时间活得很累,他想问问这对“新人”:是否在准备享受甜蜜的同时,做好了承担生活重担的准备?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表示,虽然在校大学生结婚的现象越来越多,但并不值得提倡,特别是陈邦和小琳没有达到法定婚龄,他们的结合就更值得商榷了。“虽然现在感情甚笃,而且陈邦有一定经济基础,但他们的婚姻不受法律保护,万一出现变故,将来很难保障受害方的权益。”范先佐说道。

2012年10月09日 10:55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