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校园 > 正文

大学生校园拍摄微电影满地“残肢”引来警察

发布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大半夜时,如果你看到满地全是“断胳膊”、“断腿”,还有一地鲜血,不时还有几名“武装人员”走来走去,那你肯定会吓得不轻吧?10月6日晚上9点半,这样一幕就发生在南京白下路的金陵科技学院教学楼四楼,巡查的师大爷被吓得整整吐了一夜。

    大半夜时,如果你看到满地全是“断胳膊”、“断腿”,还有一地鲜血,不时还有几名“武装人员”走来走去,那你肯定会吓得不轻吧?10月6日晚上9点半,这样一幕就发生在南京白下路的金陵科技学院教学楼四楼,巡查的师大爷被吓得整整吐了一夜。



  “尸体”、“断腿”吓懵巡查大爷

  “哎呦,满地的断手、断腿,还有尸体。到处血淋淋的,窗户上还有几个血手印,墙上也是血。到现在我一想起那晚场景,这胃里还直犯着酸水。”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白下路的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在教学楼一楼的消防保安室里师大爷边说边摇头。看得出来,师大爷回想起那夜一幕,仍心有余悸。

  喝口水,定了定神后,师大爷告诉记者,前天晚上9点多,他和往常一样上楼巡查房间。结果走到三楼时,闻到有股血腥味道。

  “当时我还以为是住宿的人,在房间私自杀鸡什么的。没多想就继续上楼,结果,刚走到四楼发现四楼过道里的灯灭了。接着,打开手电筒一照,竟然看到过道的地面上有几只被砍断的手,满地的鲜血,我一下子就懵了。正想往回走时,又发现不远处还有几条被砍断的腿。再仔细往前一看,不远处还躺着一个尸体。天呀,‘有人被杀了,赶快报警’。当时,我的脑子里跳出这个念头。”

  师大爷说,“你想想,突然间看到满地的断手、断腿,能不恶心吗?就连过道的玻璃上还有着血手印。”

  “恐怖分子”身穿避弹衣戴头盔

  原本想走到过道的东面坐电梯快些下楼的师大爷,突然间从过道的东面窜出几名拿着冲锋枪,穿着防弹衣,戴着头盔的“恐怖分子”。

  “我的天,这突然窜出了几名‘恐怖分子’正拿着枪走过来,我的魂都吓没了,这要是被他们发现了,那我的老命不就完了。”师大爷说。“当时,自己被吓得腿不停地发抖,只想赶快下楼,赶快逃。可是腿就是不听使唤。为了不被发现我连电梯都没有敢去坐。”

  就这样,师大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下楼的,来到消防通讯室,当时他的脸色已经被吓得苍白。“快打110,快报警,杀人了。”师大爷一头冲进值班室对老伴说。

  “当时,我被老头子的喊声也吓到了。只见到他冲我喊,让我报警,当时他苍白的脸色把我吓懵了。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师大爷的老伴告诉记者。师大爷那天被吓得整整吐了一夜,几乎都没有睡。

  满地“残肢”  原来都是电影道具

  接到师大爷的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白下分局健康路派出所警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后得知,原来是南京艺术学院和审计学院的9名大学生为了学校里的一场晚会拍摄微电影《生化危机》,而师大爷看到的满地“断肢”,都是学生自己亲手做的道具。满地的鲜血是学生从菜场买来的鸡血洒在过道里,而“恐怖分子”手里拿的枪支,也是从大市场里买来的玩具枪。

  对此,健康路派出所警员表示, 学生们在业余时间做些志同道合的事情,玩出点新意玩出点花样,是丰富课余生活,也是件挺有意义的事情。但是,这满地的断手断脚,应该向当地的公安部门提前报备,或者和学校的保安打个招呼,贴个拍摄告示什么的。否则对一些不了解情况的人,真的会吓得不轻。

  一场误会  都是没有经验造成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那天现场拍摄微电影的学生汤某,小汤认为,微电影是网络时代的一种电影形式。

  对于微电影的拍摄他表示,除了是个人爱好外也是专业课必备的作业。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的拍摄,但是他们在拍摄前要做好大量的工作,从角色的分配到道具的准备,都需要他们自己编导、排练。

  关于前天晚上拍摄《生化危机》时出现的误会,小汤认为,是他们没有经验造成的,当时他们太急于拍摄这个电影,在这个电影上大家都花了很多的心思在上面。为了找拍摄地点也跑了不少地方。经过多方打听,发现南京金陵科技学院白下校区的人不多,又在假期,于是就决定选择此处拍摄,其他的事就没有多想,对于道具中的枪支、弹药,小汤也特别向记者强调都是没有危害的。

  地上、墙面隐约能看到血迹

  10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金陵科技学院教学楼四楼小汤他们当天拍摄《生化危机》的现场,过道里虽然已经被保洁员打扫过,但是地上、墙面仍隐隐约约地还能看到血迹。

  记者现场看到,整层楼只有一个教室开放。据学校的门卫介绍,该校区大部分教室都移到了江宁校区。楼上很多教室都已经对外出租,平时大部分时间是上老年大学的课程,所以教学楼里显得很冷清。

  “拍摄演员”小汤告诉记者,对每次的拍摄,他们都不是没有目的随意去拍。他们现在有一个拍摄微电影的团队。每次拍摄的内容,将由他们的团长来定。拍完后的作品也将交给团长,统一点评。所谓的“团长”,其实就是比他们有拍摄经验的学长。

  由于团队里队员都来自于不同的学校,每次拍摄的内容和地点相关事宜,大家都会通过网络来敲定。很多事情都要他们自己亲力亲为,所以他们觉得拍摄过程固然重要,但拍摄前的工作也是对他们自身的一种锻炼。

2012年10月08日 14:4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