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广东应届大学生仅有2%选择创业

作者:武耀强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政府设有小额贷款8万助大学生创业,但多数大学生称还是打工容易。广东省2012年“一企一岗 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活动广州专场招聘会在南方人才市场举行。常务副省长肖志恒出席活动,并与11名广州籍应届高校毕业生代表举行座谈,他鼓励大学毕业生去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加座谈的11名毕业生全部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仔广州女,其中,3人选择自己创业,两人的工作还没有着落,其余都已经签约入职。应届大学生纷纷表示,今年就业比较困难,没有预期中的容易。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李锦坤拥有2008年和2012年两年的就业经历,他谈

  政府设有小额贷款8万助大学生创业,但多数大学生称还是打工容易。广东省2012年“一企一岗 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活动广州专场招聘会在南方人才市场举行。常务副省长肖志恒出席活动,并与11名广州籍应届高校毕业生代表举行座谈,他鼓励大学毕业生去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加座谈的11名毕业生全部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仔广州女,其中,3人选择自己创业,两人的工作还没有着落,其余都已经签约入职。应届大学生纷纷表示,今年就业比较困难,没有预期中的容易。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李锦坤拥有2008年和2012年两年的就业经历,他谈到,今年的就业形势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比,也不见得乐观,自己身边研究生毕业的同学就业情况都不理想,许多都迟迟未找到工作。

  据了解,本次广州的“一企一岗 互济共赢”招聘会上汇集了包括可口可乐、创维、欧派、中信银行、东芝、中国人寿等383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6020个岗位,不少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都在20个以上。岗位需求较大的有计算机、市场营销、文员、销售人员、管理人员等职业。工资水平每月3000元—4000元,个别企业给出年薪6万元—10万元。大学生们不约而同表示目前创业艰难,还是打工相对容易,如果要创业,希望得到政府更多的政策优惠和帮助。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的甘广龙大二开始和朋友一起创业,今年内准备正式成立公司,他承认创业初期困难重重,基本技能都没有掌握,很多政策不熟悉,没什么社会关系。创业路上疑虑多多,当时5人的创业团队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肖志恒就表示,其实创业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途径之一,政府一直鼓励和提倡大学生自主创业。政府出台的政策如8万元的小额免息贷款和创业扶持基金等都是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勇于尝试。但是,一直以来广东省的高校毕业生创业率居于全国的低位,浙江省每年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率约11%,创业成功率高达28%。而广东省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率每年都只有2%左右的低水平。

 

 

2012年08月13日 11:3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