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高校毕业生城市中初涉职场步履维艰

作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小伍第一次入职的是一间广告公司,但这家公司的工作与他想象中的工作相去甚远,“每天都只是打电话,我感觉自己只是一个前台接线员。”后来,他不断在网上投简历、面试却处处碰壁。无奈之下他找到一家就业门槛较低的保险公司,但最后连100元“培训费”都被骗走。与很多初涉职场的“新鲜人”一样,小伍一个月以来的找工作生涯甚为艰辛,用他的形容词来说更为形象——“狗血”。  7月里,他一连换了2次工作。他知道今年的就业环境不太理想,而兽医专业毕业的他,想到宠物医院等地方做回老本行更是难事。他的就业定位一开始是想以文职工作

  小伍第一次入职的是一间广告公司,但这家公司的工作与他想象中的工作相去甚远,“每天都只是打电话,我感觉自己只是一个前台接线员。”后来,他不断在网上投简历、面试却处处碰壁。无奈之下他找到一家就业门槛较低的保险公司,但最后连100元“培训费”都被骗走。与很多初涉职场的“新鲜人”一样,小伍一个月以来的找工作生涯甚为艰辛,用他的形容词来说更为形象——“狗血”。  7月里,他一连换了2次工作。他知道今年的就业环境不太理想,而兽医专业毕业的他,想到宠物医院等地方做回老本行更是难事。他的就业定位一开始是想以文职工作开始,再摸索出门道,静待时机日后创业。

  他第一次入职的是一间广告公司,但这家公司的工作与他想象中的工作相去甚远,“每天都只是打电话,我感觉自己只是一个前台接线员。”小伍并不想如此碌碌无为地“被就业”,他要找一个真正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地方。但事与愿违,他不断在网上投简历、面试却处处碰壁。无奈之下他找到一家就业门槛较低的保险公司,但最后连100元“培训费”都被骗走。如今,他已入职一家信贷公司,但试用期内公司不发基本工资,而且印名片、宣传费、交通费等均由个人支付。“刚毕业出来,我并没有多少人脉,有一种可能是,一个月下来一单业务都拉不回来。”

  但既然已经上路,只能不断向前冲。“我最怕交房租的日子,要是拉不到业务,下一个月的房租能否交齐估计都成问题。”小伍说。由于工作不稳,对于寄人篱下的外来青年,搬家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住在张槎海口村的邱东今年24岁,目前在一家公司做销售工作。毕业2年以来,他已搬家4次,每次都是因为工作的变动而不得不搬家。“刚毕业的时候我去了三水,后来在南海工作过一段时间,最近一年才到禅城工作。”工作的变换让他不得不搬家,对于单身的他来说,并无太多行李,每次搬家,一个大行李箱和一个大帆布袋,便足以放下他的全部家当。“我每次搬家都是从一个城中村搬到另一个城中村,一个是因为在城中村生活惯了,另外一个原因是外面的房租升得太厉害。”邱东很实际,他说租住环境较差的城中村,可以省点房租支出多点饭钱。

 

 

2012年08月13日 11:23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