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文化 > 正文

猪年是怎么来的呢?原来是一个巧合

福贵之命不思学业,命虽好罚为猪。天津、河北贴“肥猪拱门”,山东杀喜猪请亲朋!朱书题名,猪蹄金榜题名!1.猪年的来历古时有个员外,家财万贯,近花甲之年,终得一子。孩子宽额大脸,相师断言是福贵之命。自小不习文武,花天酒地,后来家道衰落,这胖子饿死在房中。灶神将这胖子不思学业、挥霍荒淫…

福贵之命不思学业,命虽好罚为猪。天津、河北贴“肥猪拱门”,山东杀喜猪请亲朋!朱书题名,猪蹄金榜题名!

1.猪年的来历



古时有个员外,家财万贯,近花甲之年,终得一子。孩子宽额大脸,相师断言是福贵之命。自小不习文武,花天酒地,后来家道衰落,这胖子饿死在房中。

灶神将这胖子不思学业、挥霍荒淫的行为禀告玉帝,一听大怒:“你命虽好,却懒惰成性,今罚你为猪。”恰逢此时天宫在定属相,猪就上选了!

2.猪年的风俗

天津、河北等在过年的时候贴窗花,猪年窗花为“肥猪拱门”,猪背上有聚宝盆,用蜡光纸剪成,代表越聚越富有!

山东还有杀喜猪的习俗,一般当许下的愿望实现后,就在三月三或者九月九杀这头喜猪,宴请多个亲朋好友,一顿饭把整头猪吃完!

3.猪年的寓意

在中国文化中,殿试的进士们如果当了官员,就要请书法家用“朱书”(红笔)题名,因“猪”与“朱”、“蹄”与“题”同音,所以猪蹄就成了金榜题名的喜物!

猪的懒惰是出了名的,除在吃饭时活动外,其余基本都是在不动的状态,一辈子吃喝拉撒都在屋子里,身粘着屎屎,给人肮脏、愚笨、懒惰、贪吃的感觉。

4.总结

福贵之命不思学业、挥霍荒淫,命虽好、今罚为猪。天津、河北贴窗花,“肥猪拱门”越聚越富有!山东杀喜猪,愿望实现请亲朋!朱书题名,猪蹄金榜题名的喜物!

标签:猪年 属相 2019年01月10日 18:3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