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文化 > 正文

成年人的生活,谁不是一地鸡毛?

1“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更多的苟且。”成年人的生活,大都是负重前行的,又有谁的生活真的像朋友圈里看到的那般光鲜,背后谁又不是一地鸡毛?成年人的生活,谁不是一地鸡毛?2某一个深夜接到远方的朋友的来电,刚接到就听见电话那头对着我近乎叫喊的声音:“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要不是孩子还…

1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更多的苟且。”

成年人的生活,大都是负重前行的,又有谁的生活真的像朋友圈里看到的那般光鲜,背后谁又不是一地鸡毛?

成年人的生活,谁不是一地鸡毛?

2

某一个深夜接到远方的朋友的来电,刚接到就听见电话那头对着我近乎叫喊的声音: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要不是孩子还不满一岁我早就离开这个家了!”

这位朋友是一个新妈妈,在电话中描述了自己独自照顾出生几个月的孩子的的生活是怎样的琐碎和狼狈,早已不是从前那个精致的小女人。

“你能想象吗?他们家在照顾孩子这件事情上一丁点忙都帮不上,什么都是我做,我实在是要疯了,我现在完全就是一个暴躁的中年女人,每天都想离开这个家!”

除了聆听和安慰别无他法,毕竟我自己也深陷生活的囹圄,毕竟一个母亲也不可能真的抛下自己心爱的孩子。

末了,她感慨,“你说,咱俩上学那时候也不是最low的那一拨人,现在怎么就感觉咱俩混的最惨?!”

可是当我吐槽我的工作如何如何不如意,这位朋友劝起我来也是头头是道。你看,道理大家都懂,可是轮到自己的那疲惫不堪的生活,道理丝毫不起作用。


成年人的生活,谁不是一地鸡毛?


3

年末我离职了,种种原因,总之我撤退了。

我以为,依然坚守的昔日同事,是跟我完全不同的人,他们不怕加班不怕累,珍惜工作机会,我只一个逃兵,他们在前线冲锋陷阵。

某一天,据说同事小A离职了,悄无声息,她的工作QQ再也没有亮起,那个从前总是乐呵呵的爱跟大家打成一团的女孩子。

又某一天,那个上完夜班还不忘发朋友圈给自己打鸡血的同事小B在微信问我,“我打算下月走...准备考研”

还有从前在北京实习时的同事小C,曾经说北京房价太高,要先买车,某一天也离开了北京的人流匆匆的西二旗。


成年人的生活,谁不是一地鸡毛?



4

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可是你看,每个人的生活,都跟自己的差不了多少,谁不是一地鸡毛?

5

说得烂了的句子,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假如你看到的我是快乐的,那是因为我希望你看到的我是快乐的,我的不快乐我的狼狈都被我藏在了许多的睡不着的深夜里。

可是我们还得继续往前走不是吗?

标签:心灵鸡汤 人生哲理 成年人 2018年12月20日 15:0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