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文化 > 正文

别怕,我兜里有信仰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有一本书叫《幸福了吗》。书的开篇,借用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一首诗,勾勒出了全书的轮廓——如何寻找幸福和信仰。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书里谈到信仰,他引用了杨肃明老先生曾经说过的一…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有一本书叫《幸福了吗》。书的开篇,借用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一首诗,勾勒出了全书的轮廓——如何寻找幸福和信仰。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

而走不动



书里谈到信仰,他引用了杨肃明老先生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人这一辈子要解决三个顺序,这三个顺序不能错的,先要解决人和物之间的关系,解决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最后一定要解决人和内心之间的关系”。

是呀,从小求学到三十而立,不就是在解决让自己有立身之本的人与物之间的问题吗?没有学历、知识、工作、钱、房子、车这些物的东西,怎敢三十而立呢?

而之后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子女,为人夫妻,为人上级为人下级,为人友为人敌,人与人之间的问题,你又怎能不认真并辛苦地面对?

但是随着人生脚步的前行,走着走着,便依稀看见生命终点的那一条线,什么都可以改变,生命是条单行道的局面无法改变。于是,不安、焦虑、怀疑、悲观……接踵而来。

人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内心,还是那一个老问题——我从何而来,又因何而去?去哪儿呢?幸福,终于成了一个大问题。



记得有次去五台山

清晨的寺庙

青烟袅袅,梵音阵阵

因为对寺庙不甚了解

我们请了一位导游

不同于其他旅游景区导游

或带着目的性

或只是当做一份工作

这位导游详尽的为我们讲述佛文化

几个人静静听着,入了神

后来的三柱清香敬佛心

双手合十念心经

默念六字真言转经筒

过程中心情无比平静

朋友说,这个导游心里一定是感到幸福的



之后在爬黛螺顶的1080个台阶上

遇到一位修行人,相貌消瘦

额头部位因为长期磕头磨出了膙子

背着竹篓,一日日的往返在台阶上捡垃圾

偶尔路人与之攀谈也会回应几句

话里总能听出内心的平静和安详



人幸福的终极密码就是信仰,把我们每一天的劳作放大,那就是目标;把目标放大,那就是盼望;把盼望放大,就成了信仰。总觉得,信仰一些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好的理论和事物,是好事儿。无论信佛祖,信易经,信灵魂,信星象,信上帝。哪怕,信一个人。

从来没有是非对错可以绝对被定夺。定义一件事,就像趟过一片还没有风干的水泥,你越用力,踩得越死,瑕疵就越深,弥补起来越困难。美好的信仰,会让我们淡一点,轻一点,不那么较真儿地活着。



相信上帝佛祖各路神仙与我同在

就会在黑暗里为自己支起一个手电筒

相信周易星盘灵魂

就会懂得放弃妄念执著

明白此际只是复杂命运里一个必然要过去的节点

相信未来有那么好事儿等着我

就会在灰头土脸的生活里露出两颗可爱的小门牙

相信我爱的人一定是值得我爱的

就会知道怎样守护一份爱情来得更有力量



遇见那些让你豁达起来、畅快起来、饱满起来的信仰就揣兜里吧!

取经不易,总要多带几个悟空上路。

标签:信仰 幸福 人生 2018年12月04日 10:3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