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文化 > 正文

灵隐寺的一副对联,点醒了无数世人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很多条道路可以走,这其中有一条路叫做淡泊。行走这条路的人就好似一杯温水,不温不热,却让人很舒心,其中有一副对联就诠释了这两个字,他就是:“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这是灵隐寺的一副对联,这幅对联看似很简单,实则蕴含了很多的道理,点醒了无数世人。它告诉我…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很多条道路可以走,这其中有一条路叫做淡泊。行走这条路的人就好似一杯温水,不温不热,却让人很舒心,其中有一副对联就诠释了这两个字,他就是:“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这是灵隐寺的一副对联,这幅对联看似很简单,实则蕴含了很多的道理,点醒了无数世人。它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要做的太全,也不容易做太全,这副对联中的3个字实乃点睛之笔,“半称心”,那什么是半称心呢?


灵隐寺的一副对联,点醒了无数世人


他就是指事情不要期望的太慢,只要达到自己心满意足的一半就够了,这好像不是一件难事,可很多人还是无法做到,因为人这一生想要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这三个字也告诉我们要学会知足,人不能太贪心。


灵隐寺的一副对联,点醒了无数世人


任何事情不要求达到最好,只要让自己舒心就够了,这才是一个人最完美的生活方式。不过,这不是叫你不争,对待生活不积极,态度不端正,是让你更加豁达的对待人生,就算败了也不可怕,你想想如果生活一直都很顺心,那还有什么意义呢,还怎么体会拼搏之后的汗水呢?


灵隐寺的一副对联,点醒了无数世人


其实,有缺口的人生也很漂亮,偶尔的不完美也会给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当我们回首自己的人生,不止能看到自己的成功,同时也能看到我们的失败,这些东西同样宝贵,人只有经历过人生百态才算是是完美的人生,各种情绪都要一一体会。

因为你无法爬完这世界上的山,爬完这一个还会有下一个,同样,你也无法淌过世界上所有的河,不要等到撞了墙壁以后才回头,要提早明白什么事情都只要半称心,不过这样豁达的人生是很难得到的,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即使你没有达成某一个目标也不要灰心不要放弃,要积极乐观的面对他。


灵隐寺的一副对联,点醒了无数世人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他说的是你得到了爱情却不一定能拥有金钱,即使你拥有了金钱,你也不一定就是快乐的,就算你很快乐你也不一定就有健康,你即使拥有了健康,这也并不代表你就拥有了一切,也不代表你所有的事情都能称心如意,这也就是说完我们不可能拥有一切,要学会知足,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只要自己开心渡过每一天就够了。


灵隐寺的一副对联,点醒了无数世人


不要为了追逐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而迷失了自己,也不要追求每一件事都做到完美,只要做到让自己称心就足够了。对待一件事情只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够了,不要委屈自己,这样你才能够体会到生活中的幸福。

半称心不是让你什么都不要努力,而是让你明白生活本来就是不完美的,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标签:人生 心灵鸡汤 知足 2018年12月04日 10:0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