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文化 > 正文

真正的感情 经得起谈钱

我们以为“有钱了,口袋满了就能让自己变得自信”,但其实不然。有钱还不够,还要自信,可能还得要点文化底蕴。当我们说一个人有文化的时候,除了说这个人有点知识,还指这个人有修养,有品位,拥有某种美好品质。真正的感情,经得起谈钱在这里,文化更像是审美上的东西,但审美上的东西不可量化。当…

我们以为“有钱了,口袋满了就能让自己变得自信”,但其实不然。有钱还不够,还要自信,可能还得要点文化底蕴。

当我们说一个人有文化的时候,除了说这个人有点知识,还指这个人有修养,有品位,拥有某种美好品质。


真正的感情 经得起谈钱

真正的感情,经得起谈钱在这里,文化更像是审美上的东西,但审美上的东西不可量化。当我们把知识、文化理解成资本时,我们实际上是用经济学概念绑架了文化,或者说,把文化降格成了量化物。

将审美的多元性变成功利的一元性,文化和经济变成了可互相通约的东西。

很明显,这是不对的……


真正的感情 经得起谈钱

真正的感情,经得起谈钱一个老外——逻格斯提出一个建议:“无论是婚姻中的夫妻,还是恋爱中准备结婚的情侣,我都衷心希望彼此能够好好谈一谈钱,而不是各自站在大家庭立场上打小盘算。”

婚姻的本质是价值交换。交换爱、交换性,交换物质、交换生育,交换帮助、交换安全感。两个人谈钱,才是真正的务实。

谈钱伤感情,不是因为钱太俗,而是因为感情太虚,不接地气。真正的爱情,经得起谈钱。

真正的感情,经得起谈钱因为——

自私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基因。从这个道理可推导出两个结论:所有关系,本质上都是价值交换。没有价值交换,就没有关系。

因为人的本性是自私的,所以人与人之间要建立好的关系,一定要有价值交换。好的关系,一定要谈钱。

标签:感情 文化 钱 2018年05月14日 22:3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