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揭蒙娜丽莎神秘微笑之谜:"晕涂法"画出错觉效应

据国外媒体报道,艺术巨匠达芬奇绘画的“蒙娜丽莎”神秘微笑成为传世之作,数百年以来令艺术家百思不得其解。另类文学消息,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达芬奇笔下的这种神秘微笑并非唯一,这位艺术巨匠擅长一种特殊绘画技法。左图是《蒙娜丽莎》,右图是《美丽公主》研究人员发现达芬奇早期作品中也…

据国外媒体报道,艺术巨匠达芬奇绘画的“蒙娜丽莎”神秘微笑成为传世之作,数百年以来令艺术家百思不得其解。另类文学消息,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达芬奇笔下的这种神秘微笑并非唯一,这位艺术巨匠擅长一种特殊绘画技法。


揭开蒙娜丽莎微笑之谜:"晕涂法"的错觉效应

左图是《蒙娜丽莎》,右图是《美丽公主》


研究人员发现达芬奇早期作品中也有这种“无法捕捉的人物微笑”,达芬奇在15世纪末完成《蒙娜丽莎》之前曾创作了《美丽公主》,使用同一种巧妙画法,让观看者产生视错觉。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和桑德兰大学的科学家指出,当直接观看《美丽公主》中的人物,她倾斜嘴角明显向下,当观看者的视线扫描她的其他面部特征时,其嘴部呈现向上倾斜,这种嘴部上下倾斜形成的“微笑”仅在人们不经意间捕捉到。该“无法捕捉的人物微笑”与蒙娜丽莎的微笑十分相似。

中国文学网了解,该绘画技法叫做“晕涂法”,同时出现在《蒙娜丽莎》和《美丽公主》,并非之前一些研究人员猜测是达芬奇无意间创作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其他一些画家试着使用这项技术,但迄今没有人能够超越达芬奇。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文化责编:宋萌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