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矿泉水“报纸”包装设计 唤醒关心时政意识

发布者:任波  (优府网  — 文化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全世界的纸媒业,都在面临边缘化的挑战。而在近日,名为“MICU设计”的微信公号却报道了日本报业将“报纸”印上“矿泉水瓶”的举动。该行为虽然微小却充满善意。它让更多的年轻人,重视起读报纸的习惯。报国文学网道称,大概在2014年的时候,日本每日新闻发现,每天买报纸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但是每天…

全世界的纸媒业,都在面临边缘化的挑战。而在近日,名为“MICU设计”的微信公号却报道了日本报业将“报纸”印上“矿泉水瓶”的举动。该行为虽然微小却充满善意。它让更多的年轻人,重视起读报纸的习惯。


报纸饮料包装


国文学网道称,大概在2014年的时候,日本每日新闻发现,每天买报纸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但是每天买瓶装矿泉水的年轻人却越来越多,于是,他们决定,将报纸变成饮料瓶的包装,这样就多了一种渠道,让年轻人看报,而且,他们在活动的执行过程中,也特意降低了瓶装水的定价,使得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负担,原来大约6元人民币才能买到的矿泉水,现在只需3块钱。一个意外收获是,用报纸做包装,设计的逼格不仅没有降低,而且在货架上的识别度也相当高。

为了保证新闻的可读性与更新,日本每日新闻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推出了31款包装,同时在瓶身上也印有二维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端读到最新新闻,与其说,这是在拯救纸媒,更不如说,是对年轻人关心时政新闻的意识唤醒。

最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每一个零售超市平均售出3000瓶这样的NewsBottle矿泉水。受到这个想法的启发,日本每日新闻最近又利用这样的形式,推出了募捐瓶。他们将慈善项目分为几个不同的主题,有菲律宾台风受灾救济基金、柬埔寨艾滋病治疗基金,富士山环境保护基金,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基金等。

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购买特定包装的矿泉水,其利润将被捐献给相应的慈善组织。而为了支持募捐,该款水除餐馆和商超售卖外,在一些政府性的活动中,募捐瓶装水也被定为官方指定用水。

包装上附有二维码,年轻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阅读到最新新闻,可以说,每日新闻既挽救了传统的纸质报纸,又将用户引向了移动端,妙哉!

对了,这套矿泉水包装设计来自日本设计师YoshinakaOno!其采用了每日新闻作为矿泉水的包装设计,不但凸显了产品的饮用价值,更是凸显了产品的新闻价值。


(文化责编:任波 )
标签:国文学网 报纸饮料瓶 2015年03月22日 09:4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