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内地影市66部电影票房过亿 贺岁档仍待激发

2013年内地电影票房拿下217.69亿元人民币,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票房将突破300亿元大关,然而即将迎来新年的内地电影市场却没能完成这个目标。截至昨日,内地今年票房累计超过293亿元,但《智取威虎山3D》《微爱之渐入佳境》《一步之遥》等影片在2014年的最后两天无法创造7亿元总票房。虽然今年的成…

2013年内地电影票房拿下217.69亿元人民币,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票房将突破300亿元大关,然而即将迎来新年的内地电影市场却没能完成这个目标。截至昨日,内地今年票房累计超过293亿元,但《智取威虎山3D》《微爱之渐入佳境》《一步之遥》等影片在2014年的最后两天无法创造7亿元总票房。虽然今年的成绩依旧创下历史新高,但业内人士表示,年底贺岁档没有热起来是最终冲刺势头减弱的原因。

大导演频失利口碑票房难双赢

目前获得1.6亿元票房的顾长卫新片《微爱之渐入佳境》成为2014年最后一部过亿电影。目前全年的过亿影片达到66部,超过去年的59部创历史新高。这其中国产片占36部,进口片占30部;国产片票房冠军为宁浩执导的《心花路放》(11.7亿元),进口片票房冠军为《变形金刚4》(19.8亿元)。这两部电影和《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一起挤入内地影史票房前10名。

2014年各路导演拍摄的电影题材和市场表现呈现了各种可能,反倒是如许鞍华的《黄金时代》、姜文的《一步之遥》、吴宇森的《太平轮(上)》等知名导演的大作却没有获得预期口碑,影片的市场成绩也未如预期。影评人韩浩月表示:“2014年确实没有做出既有好口碑又有高票房的电影,文艺片只有《推拿》算佳作,但商业片口碑票房双赢的却没有。”

青春片成黑马开创票房新热点

截至昨天拿到5.8亿元票房的《匆匆那年》,已经毫无悬念地成为12月最卖座的电影,之前被寄予厚望的《一步之遥》与之的差距在1亿元上下。年底贺岁档冠军被一部青春片获得让人意外,但纵观本年度的卖座国产电影:《后会无期》(6.3亿元)、《小时代3》(5.19亿元)、《同桌的你》(4.57亿元),将受众锁定在年轻观众的青春片已经成为热点。这些影片的成绩远远超越了《太平轮(上)》《归来》《黄金时代》这样的史诗电影。业内人士表示,中小投资、具有话题性和卖点的青春片已经成为明年业内纷纷涉足的热门领域。和《匆匆那年》《小时代》一样由青春小说改编的电影作品如《左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何以箫声默》等项目都将上马。此外,综艺跨界电影《爸爸去哪儿》以低成本获得6.99亿元票房,超过了一众好莱坞巨制。尝到甜头的片方再接再厉,制作程度上全面升级的《爸爸去哪儿2》也锁定明年大年初一上映。

影市先抑后扬贺岁档仍待激发

年初有“西游记”这样的魔幻巨制,暑期档有韩寒和郭敬明PK,国庆档有《心花路放》狂捞票房。但很多人没想到,史上最长贺岁档却成了“温吞水”。《智取威虎山3D》出品人于冬曾期待和《一步之遥》一起带动影市高潮,“将国内全年电影票房冲破300亿”。但《太平轮(上)》在票房上的失利却令年底贺岁档开始一蹶不振。之前有人分析,《一步之遥》之前宣称票房将冲破15亿元,这将令全年票房最终顺利突破300亿元,但目前该片最终的票房可能将止步5.5亿元,而300亿差的就是这几亿。

万达影视副总经理柳庆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从今年贺岁档的片单看,依旧是年度最强,确实没预料到最后只是个‘小年’。本来12月的票房较电影淡季3月增加30%-40%,较暑期档增加10%-20%均属正常,但以目前的成绩看,只能说这个贺岁档没有爆发出应有的能量。”不管是个人风格还是流行趋势,电影要想取得市场认可,还是要获得大众的广泛认可。《我的早更女友》导演郭在容表示:“拍大众电影始终是导演的一个职责,这体现了电影本身的价值。”


(文化责编:任波 )
标签:内地电影票房 贺岁档仍待激发 2015年01月02日 00:2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