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深度 > 正文

蒋介石父子为何痛杀三名“台独”分子?

台独分子宋景松1976年12月25日,台湾总统严家淦也在国民党的一次会议上声称,遭到处决的政治犯台独分子宋景松、陈智雄、郑评三人……第一个被判死刑的是宋景松1959年7月,宋景松、陈三兴将在台湾大学法律系念书的学…

                                                    "台独"分子宋景松

1976年12月25日,台湾"总统"严家淦也在国民党的一次会议上声称,遭到处决的"政治犯""台独"分子宋景松、陈智雄、郑评三人……

第一个被判死刑的是宋景松

1959年7月,宋景松、陈三兴将在台湾大学法律系念书的学生苏祯和、董自得两人拉入"台湾民主同盟"。随后,台中市一中的"自治互助会"、高雄市中立中学的"亚细亚同盟""台独"组织与"台湾民主同盟"挂上了钩。其中,"亚细亚同盟"头目施明德、蔡财源与陈三兴系小学时期的同学。

经过几次聚谈,宋景松、陈三兴、施明德等人认为,3个组织理念相近,宗旨相同,应合并为一个组织,然后选出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宋景松虽不是"台独联盟"的头目,却是该组织内活动积极的骨干分子。

此后,"台独联盟"除了在地方有了较快的发展,还将其触角延伸到了军队。

由于"台独联盟"组织严密,发展迅速,到1962年,心血来潮的"台独"分子们经常在聚会中高喊要大干一场,要与国民党政权拼个你死我活,要尽快实现台湾独立的目标。这一年秋,他们在高雄体育场举行的一次全体成员参加的秘密会议上,还提出要开展一个大行动,即在全台湾开展一次"台独"宣传活动,让全体民众认识"台独",支持"台独"……

1962年5月,台湾调查局发现"台独联盟"将有大动作,决定对其下手。在蒋经国的亲自部署下,从5月8日至20日,调查局的数十名特工兵分数路,将"台独联盟"在各地的成员陆续逮捕,6月8,该组织在军队中发展的一帮成员,也被捉拿归案。

3个月后,宋景松因是再犯,被首批起诉,并被判处死刑,几天后就押赴刑场处决。

第二个被枪决的"台独"分子系陈智雄

陈智雄系台湾高雄人,早年在台湾念书,后到日本留学,通晓日、英、法、西班牙语。因在日本留学的缘故,其思想深受日本右翼的影响。二战期间,陈曾被日军征调到印尼、菲律宾当了两年多的翻译。日本投降后,陈智雄未回台湾,留在日本一面从事对印度尼西亚的贸易,一面从事"台独"活动。

陈智雄被遣返回台湾之初,当局确未关押他,但对他的行踪却一直在跟踪、监视。1961年底,台湾调查局特工在邮件检查中发现陈智雄又在筹组"台独"组织"同心社",十分震惊,认为他是不可救药、死心塌地的"台独"分子,决定将其逮捕。经蒋氏父子同意并批准,1962年,台湾警备总司令部军事法庭将其起诉,并判处死刑。

1963年5月28日,陈智雄被绑赴刑场枪决。

第三个被枪毙的"台独"分子叫郑评

郑评系台湾高雄人,生于1934年。其父原是农民,后以经营杂货店为生。父母去世后,他继承了杂货店。

1971年,郑评因积极参加教会活动,被台湾基督教教会推选为"基督教赴日参访团"团员。进入日本第三天,郑评认识了"台独"组织"独立台湾会"的主要头目、著名"台独"分子史明。经过数次交谈,史明觉得郑评"台独"思想坚定,有为"台独"事业作战的意愿,决定将其吸收为"独立台湾会"的会员。

两个月后,郑评回到台湾。他将老朋友游进龙及柯金钟、黄坤能、赖锦桐等人吸收进"独立台湾会"组织,并经常召集他们举行秘密会议,学习日本总部的指示,研究扩大组织,如何开展爆破、暗杀活动。

正当郑评等"台独"分子蠢蠢欲动时,台湾调查局的特工打进来了。他们首先策反了郑评的好友、南投县埔里人赖锦桐,然后顺藤摸瓜,弄清了郑评"台独"组织的所有内情。从1973年7月10日起,20余名"台独"分子有10余名到警方自首,未自首的均被抓捕,而且一个也没有漏网。

为了惩处这帮"台独"分子,蒋氏父子曾两次召开秘密会议,研究如何处理此案。会上,蒋介石、蒋经国指示,对为首的"台独"分子郑评要处重刑,把"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彻底打下去。1974年4月11日,此案宣判,郑评因言行张狂、目标过大,被判死刑。



(文化责编:孟定勇 )
标签:"台独"分子 宋景松 蒋介石 台独联盟 2014年02月20日 10:2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