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收藏 > 正文

文房四宝惊现天价 成为送礼新宠

发布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近几年来,文房用品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可谓是风光无限,它们频频创下天价。如清雍正仿木纹釉墨彩山水高士访游图笔筒,成交价达2209万元,创造了笔筒成交的新纪录;清乾隆·松花石雕灵芝纹砚以285.8万元创造了砚台拍卖的最高价;元/明·黄玉卧犬镇纸,创造了镇纸成交的新纪录,成交价为274万元…

    近几年来,文房用品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可谓是风光无限,它们频频创下天价。如清雍正仿木纹釉墨彩山水高士访游图笔筒,成交价达2209万元,创造了笔筒成交的新纪录;清乾隆·松花石雕灵芝纹砚以285.8万元创造了砚台拍卖的最高价;元/明·黄玉卧犬镇纸,创造了镇纸成交的新纪录,成交价为274万元……当然,这些都是文物,但是在现代的文房四宝的市场上,天价也频频出现,如练习毛笔字的纸,最高的要近万元一张,一支毛笔要几万元,而今年在崇文书城出售的一个玉雕砚台标价26万元,刚刚摆上柜台就被一神秘男子刷“书卡”买走了。

 

    新文房四宝实际就是毛笔字的练习纸,与普通纸不同的是,可以反复练习,点上去的清水,几分钟就可以干。练习纸最贵的高达6000多元,销量最好的是1288元的,近1年多已卖出1.1万多套。据悉,崇文书城还将引进更好的练习纸,“工艺将更精美,价格每张将接近1万元”。

 

    目前,人们对礼品的认识相对于以往发生了很大变化,对礼品的采购正在向“健康礼品,增值礼品,文化礼品”转变,通过购买具有收藏价值和文化味道的礼品,一方面能表达浓浓的情谊和关怀,另一方面还具备增值潜力,在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的今天,文化收藏性礼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笔墨纸砚”这样的办公用品走向高端之后,更受到青睐。

 

[来拓荒族发布属于您的资讯,五分钟上头版,元芳,你怎么看?]

标签:文房四宝 天价 新宠 2012年11月06日 14:2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