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收藏 > 正文

文革时期的糖纸很具有收藏价值

发布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糖纸收藏虽属偏门,但伴随着时光的流逝,收集已非易事。据了解,目前收藏市场上的糖纸主要是从民国到上世纪80年代之间的,收藏价值较高的要属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及“文革”期间的糖纸。

    糖纸收藏虽属偏门,但伴随着时光的流逝,收集已非易事。当时的孩子将糖纸夹在一本厚书或者大本子里,互相欣赏玩味,那份翻看糖纸时的喜悦之情绝对超过吃糖本身,也正是因为这种种收藏的不易,所以让保留至今的老糖纸更有收藏价值。为了促进销售,一些糖果厂商更是聘请有名的画家精心设计包装,使糖纸成为一门独特的视觉艺术。

 

 

    据了解,目前收藏市场上的糖纸主要是从民国到上世纪80年代之间的,收藏价值较高的要属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及“文革”期间的糖纸。其中一张糖纸上绘有工人读书的场面,边上标有“读毛主席的书”几个字。还有一些画有拿手枪,取名“东方红”的国营厂生产的,这些都是文革时期的糖纸,很具有收藏价值。除此之外,还有1963年创制的脍炙人口的红虾酥糖也大受欢迎,它以一只鲜活的红色大虾被人们所熟识。宫女士说,民国早期的糖纸,其中以泳装或旗袍美女手持团扇含情脉脉一类的图案最为吸引眼球,其绘画技艺丝毫不输月份牌。

2012年10月15日 09:36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