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收藏 > 正文

第一套人民币的市场行情高达600余万

发布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我国已发行五套人民币,目前第一、二、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流通领域,而第四套目前是只收不付,占流通领域80%以上的是第五套人民币。在收藏市场中,第一套人民币了全版市场行情高达600余万元,其中,中国人民银行于1951年发行的一枚“牧马图”壹万圆面额人民币,曾经以230万元的成交价刷新中国纸钞拍卖的世界纪录。

   我国已发行五套人民币,目前第一、二、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流通领域,而第四套目前是只收不付,占流通领域80%以上的是第五套人民币。由于退出流通的不少是珍品,其投资价值与日俱增,受到知名拍卖行和文物收藏家的特别青睐。

 

 

  在收藏市场中,人民币收藏持续高烧,已退出流通的人民币更是备受追捧。而中国最昂贵的纸币,当属第一套人民币了。目前,我国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市场行情高达600余万元,其中,中国人民银行于1951年发行的一枚“牧马图”壹万圆面额人民币,曾经以230万元的成交价刷新中国纸钞拍卖的世界纪录,被誉为“中国人民币之宝”。

 

 为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人民币收藏市场鱼目混珠,前几套人民币的防伪性能不高,市民盲目投资这类藏品风险较高,建议货币收藏要有选择地投资。中国从古至今,出现过的钱币样式不计其数,因此投资者一定要有选择地投资,才能有良好的回报。同时,在收藏过程中,最好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入手,在了解其历史背景和价值后,才能清楚钱币的市场价值,从而避免上当受骗。此外,收藏要注重钱币的品相,“品相是钱币的生命”。故而,无论是集币新手还是已有相当集币知识的投资者,在购买各种钱币的时候,一定坚持“品相为先”的原则。

2012年10月15日 09:40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