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收藏 > 正文

古琴爱好者玩票 国内现存最贵的过亿元

发布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现在国内名琴约有2000多张,最为昂贵的古琴拍卖价超过亿元,面世的大概有6张。“一般来说,明清的琴最低价格在百万元左右,宋琴最低价格约三百万元。演奏古琴用传承有序的古琴,会感觉到音质透润兼具,非常有手感。”国内有不少玩古琴的票友,就用的是真正古琴,一是为了更好地感受音乐,二是投资古琴也能保值增值。


  在维也纳演奏时,金蔚选择了他最钟爱的万壑松风古琴,这是一张明代早期制作的仲尼式琴,通长124.5厘米,价值不菲。金蔚透露,现在国内名琴约有2000多张,最为昂贵的古琴拍卖价超过亿元,面世的大概有6张。“一般来说,明清的琴最低价格在百万元左右,宋琴最低价格约三百万元。演奏古琴用传承有序的古琴,会感觉到音质透润兼具,非常有手感。”

  国内有不少玩古琴的票友,就用的是真正古琴,一是为了更好地感受音乐,二是投资古琴也能保值增值。金蔚告诉记者,普通市民如果爱好弹奏古琴,可以花几千元订做一把新琴,成本其实并不高。“你还可以给属于自己的琴取上雅致名字,算起来可比动辄上万元的钢琴划算多了。”

 

2012年10月09日 09:5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