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考古 > 正文

最古老法老船距今已有5000多年

作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埃及文物国务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25日宣布,考古学家日前在大开罗地区吉萨省一处古埃及陵墓群发现一艘木质法老船,经鉴定为古埃及第一王朝(公元前3100年—公元前2820年)法老德闻所有,距今已有5000多年历史。埃及官方中东社当天援引易卜拉欣的话说,法国东方文物科学研究所的一个考古队日前在吉萨阿布·拉瓦什文物区进行墓穴挖掘作业时,在6号陵墓北部的古墓群发现了这艘保存完好的法老船。同时发现的还有11块长6米、宽1.5米的木板。易卜拉欣说,埃及国家博物馆维护中心的一个工作组正在利用最先进的科学手段对这艘法老船进行必要的修

  埃及文物国务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25日宣布,考古学家日前在大开罗地区吉萨省一处古埃及陵墓群发现一艘木质法老船,经鉴定为古埃及第一王朝(公元前3100年—公元前2820年)法老德闻所有,距今已有5000多年历史。埃及官方中东社当天援引易卜拉欣的话说,法国东方文物科学研究所的一个考古队日前在吉萨阿布·拉瓦什文物区进行墓穴挖掘作业时,在6号陵墓北部的古墓群发现了这艘保存完好的法老船。同时发现的还有11块长6米、宽1.5米的木板。易卜拉欣说,埃及国家博物馆维护中心的一个工作组正在利用最先进的科学手段对这艘法老船进行必要的修缮,以备在埃及文明国家博物馆展出。

 

2012年08月07日 17:1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