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考古 > 正文

北京的中山公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作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以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中华民国的创立者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公园,在中国的很多城市都有。据统计,目前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共有约40余座中山公园。然而,惟有北京的中山公园历史最为悠久,文化底蕴最为厚重。占地23万平方米的北京中山公园,原为辽、金时的兴国寺,元代改名万寿兴国寺。明成祖朱棣兴建北京宫殿时亦即1420年,按《周礼·考工记》“左祖右社”的营国定制,社稷坛建造于皇宫之右即现在故宫午门外的西侧,其内外坛垣与故宫东侧的太庙(现劳动人民文化宫)左右对称。自永乐皇帝始,明清两代的皇帝每年二月、八月都要在这里祭祀

  以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中华民国的创立者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公园,在中国的很多城市都有。据统计,目前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共有约40余座中山公园。然而,惟有北京的中山公园历史最为悠久,文化底蕴最为厚重。占地23万平方米的北京中山公园,原为辽、金时的兴国寺,元代改名万寿兴国寺。明成祖朱棣兴建北京宫殿时亦即1420年,按《周礼·考工记》“左祖右社”的营国定制,社稷坛建造于皇宫之右即现在故宫午门外的西侧,其内外坛垣与故宫东侧的太庙(现劳动人民文化宫)左右对称。自永乐皇帝始,明清两代的皇帝每年二月、八月都要在这里祭祀土神、谷神,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社稷坛于1914年改建成为中央公园并于同年10月10日开放,是北京第一个面向公众开放的皇家园林。1925年,孙中山先生的灵柩曾停放在社稷坛北面的拜殿,1928年拜殿改名为中山堂,同时将中央公园改名为中山公园。

 

 

2012年08月07日 18:25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