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正文

老舍胡絜青伉俪暨老舍纪念馆名人书画展沈阳开展

作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老舍、胡絜青伉俪暨老舍纪念馆馆藏名人书画展6日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开展,现场吸引近千名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本次书画展不仅展出“人民艺术家“老舍及其夫人胡絜青的书画作品,同时展出老舍纪念馆馆藏的齐白石、李可染、张大千等现当代名家作品以及老舍夫妇生前使用过的砚台和毛笔等物品。老舍作为众所周知的文学艺术家,曾发表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他除了酷爱文学外,还擅长书法,字体独创一格。据沈阳故宫博物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老舍先生的书法作品是有点魏碑味道的楷书,老舍先生一生留下很多书法作

    老舍、胡絜青伉俪暨老舍纪念馆馆藏名人书画展6日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开展,现场吸引近千名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本次书画展不仅展出“人民艺术家“老舍及其夫人胡絜青的书画作品,同时展出老舍纪念馆馆藏的齐白石、李可染、张大千等现当代名家作品以及老舍夫妇生前使用过的砚台和毛笔等物品。

  老舍作为众所周知的文学艺术家,曾发表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他除了酷爱文学外,还擅长书法,字体独创一格。据沈阳故宫博物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老舍先生的书法作品是有点魏碑味道的楷书,老舍先生一生留下很多书法作品,作品中的诗词大都是他自创的。

  记者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内看到,老舍夫人、著名画家胡絜青的画作展出近50幅,很多作品均为老舍夫妻二人共同完成,夫人作画,丈夫题字,堪称经典。胡絜青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她的作品写意、工笔俱佳,尤擅菊、松。据介绍,她的作品《姹紫嫣红》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时任越南主席的胡志明先生。

与此同时,展览厅内的许多上乘佳作是出自老舍先生的个人收藏,他收藏的绘画中有很多当代大师如齐白石、李可染、于非闇等的佳作,老舍纪念馆馆藏书画皆为老舍先生的家属、朋友以及各界名人捐赠。

  本次书画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和喜爱文学的观众,这是一次近距离接触文学大师的良机。

2012年09月07日 14:49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