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正文

海南省集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近期,海南区集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各镇、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生存环境、保护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认定和抢救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南区拥有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以清朝康熙年间建立的满巴拉僧庙为基础,存在一批依靠口授和行为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过程中,海南区坚持全面性、代表性和真实性相统一的原则,制定了“深入调研,摸清家底;全面记录,突出重点;严格登记,合理分类;精心整理,图文并茂”的工作

  近期,海南区集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各镇、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生存环境、保护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认定和抢救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南区拥有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以清朝康熙年间建立的满巴拉僧庙为基础,存在一批依靠口授和行为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过程中,海南区坚持全面性、代表性和真实性相统一的原则,制定了“深入调研,摸清家底;全面记录,突出重点;严格登记,合理分类;精心整理,图文并茂”的工作目标,提出了不漏村(社区)、不漏线索、不漏项目的工作要求,明确普查范围,切实摸清底子。

  普查工作人员以实地调查为主,将普查线索整理、筛选,开展多渠道调查,采用多种手段纪录。工作人员完整采录讲述者、传承者和表演者的技艺技能和历史情况、人文背景和相关数据,认真填写普查登记表,做到资料来源清楚、内容真实、数据可靠。按照《海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晋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8月1日至8月15日为准备阶段,8月16月至9月 30日为实施阶段,10月1日至10月 30日为验收阶段。海南区将于12月底完成普查成果汇编。

2012年08月24日 16:40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