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 > 正文

中华三祖同根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及相关活动推介会在河北翠屏山迎宾馆举行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8月17日下午,中华三祖同根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及相关活动推介会在河北翠屏山迎宾馆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推介会。推介会上首先放映了中华三祖文化宣传片,并对涿鹿县中华三祖文化建设开发情况进行了介绍。涿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华民族始祖炎帝、黄帝、蚩尤在这里由征战到融合,实现了中华民族第一次大团结、大联盟、大统一,中华民族龙图腾也由此诞生。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统一战线要打造同宗同源、念祖爱乡的海内外同胞同根文化”的要求,我省将依托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建设中华三祖同根文化教育基地,以弘扬海内外

  8月17日下午,中华三祖同根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及相关活动推介会在河北翠屏山迎宾馆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推介会。推介会上首先放映了中华三祖文化宣传片,并对涿鹿县中华三祖文化建设开发情况进行了介绍。涿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华民族始祖炎帝、黄帝、蚩尤在这里由征战到融合,实现了中华民族第一次大团结、大联盟、大统一,中华民族龙图腾也由此诞生。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统一战线要打造同宗同源、念祖爱乡的海内外同胞同根文化”的要求,我省将依托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建设中华三祖同根文化教育基地,以弘扬海内外中华儿女血脉同根、文化同源、民族同心的精神情怀,激励鼓舞龙的子孙为传承中华文明、建设和谐社会、促进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2008年以来涿鹿已连续举办四届“海峡两岸同胞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活动,今年8月又举办“海内外同胞共拜中华三祖大典”活动,中华三祖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大。我省明年将谋划开展以“同根、同源、同心”为主题的“龙的传人寻根之旅暨中华和合盛典”活动,力争将涿鹿三祖文化打造成为凝聚港澳台海外华侨华人的中华同根文化品牌。前来我省参加河北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及省内各界人士出席推介会。

2012年08月24日 16:38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