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动汽车要面对四大问题,你知道吗?

关于特斯拉Model Y的降价信息是电动汽车行业的重磅新闻,国产特斯拉的连续大幅度降价,让很多人心动,那么,降价后的电动汽车到底值不值得买?今天,我们将带给你答案。

电动汽车问题一:锂电池易爆燃

2018年5月,一名德国司机驾驶特斯拉Model S,在瑞士南部高速公路撞上隔离带后迅速起火,司机不幸被困在车内烧死。

就在这起事故几天前,一辆特斯拉也是碰撞后起火,两人不幸遇难。瑞士消防部门宣布,特斯拉起火原因可能是车辆锂电池剧烈碰撞后导致。

还是这一周,一辆特斯拉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碰撞后起火,两人不幸被烧死。

2019年4月21日,上海一辆特斯拉Model S发生自燃。车主董先生表示,他的特斯拉Model S发生自燃时,没有在充电。监控视频显示,车辆从起火燃烧到被大火包围,只有1秒左右。

锂电池针刺实验,1秒爆燃。

电动汽车锂电池碰撞后,不到1秒钟发生爆燃,车内人员根本没有时间逃生。

电动汽车问题二:冬天行驶里程短

目前高端电动汽车电池容量在80度电左右,春秋天不开空调的情况下,可以行驶600公里左右。如果夏天开空调,行驶里程缩短到450公里左右。

到了冬天,受气温低影响,行驶里程只有450公里左右,如果打开热空调,行驶里程将下降到300公里左右。

电动汽车问题三:充电时间长,费用并不低。

充80度电,如果使用原厂车载便携式充电器(1800瓦左右),需要48个小时以上,也就是两天两夜以上。

充80度电,如果在专用收费充电站,需要1小时30分钟,但是,杭州收费充电桩,一度电价格1.6元左右,充满80度电是128元左右,再加上停车费,总费用在148元左右。

冬天开空调状态下,80度电只能行驶3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电动汽车每公里行驶费用5毛钱左右,和传统汽油车差不多。

电动汽车问题四:二手车保值率极低

据二手车业内人士介绍,30万元左右传统汽车,使用3年后,二手车价格在20万元左右;

30万元左右的电动汽车,使用3年后,二手车价格不到10万元,比传统汽车少卖10万元左右,多损失接近3块杭州车牌。

免责提示:文章因转载众多,无法确认原作者与出处的。如有问题,联系我们,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谢谢!


(汽车行业责编:南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