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汽车 > 正文

国产发动机发展到了如此地步,牛!

如今中国航天全球顶尖,中国高铁世界领先,甚至超过了日本引以为傲的新干线。而在汽车方面,对于起步较晚的自主品牌来说,发动机一直是一个难题,存在一个认知误区,普遍认为国产发动机不行。事实上,很多车企都已经坚持自主研发之路,历经量产车考验,这些发动机技术并不落后于合资,甚至超过同级合…

如今中国航天全球顶尖,中国高铁世界领先,甚至超过了日本引以为傲的新干线。而在汽车方面,对于起步较晚的自主品牌来说,发动机一直是一个难题,存在一个认知误区,普遍认为国产发动机不行。事实上,很多车企都已经坚持自主研发之路,历经量产车考验,这些发动机技术并不落后于合资,甚至超过同级合资水平。

奇瑞第三代1.6TDTI发动机

优势:热能效率高达40%

代表车型:EXEEDTX


国产发动机发展到了如此地步,牛!


奇瑞被称为自主“本田”,完全是个技术宅,就会埋头高技术,虽然车买的不怎么样,但也因此吸引了一大批忠粉。经过多年苦心钻研,奇瑞推出了第三代1.6T发动机,热能效率恐怖达到40%,要知道大部分合资发动机热效率也只有38%而已,最大输出功率160KW,最大输出扭矩320N.m,这个性能比肩部分2.0T发动机,即使是和奔驰的1.6T相比也毫不逊色。

上汽“蓝芯”1.5T发动机

优势:动力参数远超对手,燃油经济性好

代表车型:荣威RX5,荣威i6,MG6,MG锐腾GS


国产发动机发展到了如此地步,牛!


上汽这些年跟通用走的很近,这款1.5T发动机就是两人联手研发的产品,采用中置直喷,6孔高压喷射已经涡轮增压技术,最大特点就是动力强劲,扭矩甚至比本田引以为傲的地球梦1.5T发动机更出色。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24KW,最大输出扭矩250N.m,百公里油耗仅为5.9L,燃油经济性非常不错。

长安“蓝鲸”2.0T发动机

优势:技术先进,多种领先技术加持

代表车型:CS95


国产发动机发展到了如此地步,牛!


长安可以说是最上进的自主品牌,早些年就开展了全球研发策略,在欧洲和美国都有专门发动机研发中心,这款“蓝鲸”2.0T发动机是长安历时8年研发的神器,真的是8年磨一剑。最大输出功率171KW,最大输出扭矩360N.m,动力强劲是它最大的优点,但百公里油耗高达10L,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有待改善。

吉利2.0T发动机

优势:来自沃尔沃顶尖技术,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世界一流

代表车型:领克01


国产发动机发展到了如此地步,牛!


实际上吉利这款2.0T发动机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汽油发动机中型号为“T4”。众所周知沃尔沃在发动机是非常有造诣的,去年S90所搭载的“T5”发动机就夺得了有发动机奥斯卡之称的“沃德十佳”。该发动机无论是稳定性、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均为世界一流。

标签:国产 发动机 2018年05月24日 14:2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