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汽车 > 正文

深圳第一张自动驾驶牌照被腾讯一举拿下

千呼万唤的深圳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终于出来了。这一次深圳交管部门只发放了一张牌照(官方称谓是“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这张牌照花落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有效期截至2018年8月9日。据悉:具体的测试路段会由政府部门勘测划定后公布,测试路段确定后,腾讯自动驾驶会按照政府划定的…

千呼万唤的深圳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终于出来了。

这一次深圳交管部门只发放了一张牌照(官方称谓是“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这张牌照花落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有效期截至2018年8月9日。据悉:具体的测试路段会由政府部门勘测划定后公布,测试路段确定后,腾讯自动驾驶会按照政府划定的路段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深圳第一张自动驾驶牌照被腾讯一举拿下


据优府介绍,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路测车是对长城哈弗H7进行改装,配置了1个64线的Velodyne激光雷达,1个32线的激光雷达、车身周围配置有6个4线的激光雷达、另外车尾车头分别加装毫米波雷达、3个摄像头。

自去年以来腾讯正在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布局和研发。在2017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公布了自成立一年半以来的阶段性成果。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总监苏奎峰强调,腾讯的自动驾驶希望从用户体验和用户需求出发,与合作伙伴们共同打造产品,利用腾讯的资源优势与整合能力,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能力输出。腾讯将汽车的智能分为三类,即交互智能、服务场景智能和驾驶智能。11月8日,腾讯发布的AIINCAR车联系统主要解决的是交互智能、服务场景智能,而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的重心则是驾驶智能。


深圳第一张自动驾驶牌照被腾讯一举拿下


今年腾讯更加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今年,4月2号,腾讯无人车甚至还上了北京四环。目前腾讯自动驾驶已经和一些车企展开了合作沟通,并且希望在量产车上为车主提供服务。腾讯也明确定位于“自动驾驶系统完整的软件与服务提供商”,通过构建自动驾驶的生态链,做好“连接器和零配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工具箱。

对于此次牌照的颁发,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苏奎峰表示:“2018年是腾讯自动驾驶的产品化元年,我们将重点推进L3产品落地,并为L4及L5提供场景数据支撑。”

继北京、上海、重庆后,深圳成为又一颁发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牌照的重要城市。

标签:自动驾驶牌照 腾讯 2018年05月14日 15:2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