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汽车 > 正文

轿车和SUV哪个更适合跑长途?

首先来看轿车:轿车得益于较低的坐姿,座椅对腿部和颈部的支撑都会更好,手肘部位在操作方向盘时呈自然下垂状态,给驾驶者创造了相对较为舒适、省力的姿势;相比轿车,SUV的坐姿更高,驾驶员的大腿部位和颈部基本上呈90,长时间驾驶会给臀部和颈椎的造成较大的压力,使得驾驶员更加容易产生腰酸背痛的…

首先来看轿车:轿车得益于较低的坐姿,座椅对腿部和颈部的支撑都会更好,手肘部位在操作方向盘时呈自然下垂状态,给驾驶者创造了相对较为舒适、省力的姿势;



相比轿车,SUV的坐姿更高,驾驶员的大腿部位和颈部基本上呈90°,长时间驾驶会给臀部和颈椎的造成较大的压力,使得驾驶员更加容易产生腰酸背痛的感觉(豪车例外);

从风阻系数来讲,轿车的比SUV的风阻更低,即相同排量的车型油耗会更低(相同驾驶习惯的前提下,汽车在高速巡航的时候,消耗的能量主要用在克服各种阻力上了。这里面包括两种阻力,一种是空气阻力,一种是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理论上阻力越小油耗越低。)



SUV的“大屁股”造型使得车身后部大范围分离,出现严重的低压区,导致压差阻力很大。轿车的分离没那么严重,可以减小压差阻力。

最后,抛开经常跑高速这个限定条件的话,买SUV还是轿车,更多的不在于车,而在于你的需求,归纳起来就是:

如果你喜欢高高在上的感觉,选SUV。如果你经常跑长途选轿车,如果你的长途都是盘山路,轿车就更合适了。如果你经常走铺装路面,选SUV还是轿车主要看你的喜好。如果你经常走沟沟坎坎,SUV和轿车都不合适。如果你喜欢漂移感,选运动型的轿车,千万别选SUV。如果你喜欢舒服,选舒适型的轿车。如果你希望物有所值,选轿车。如果你喜欢看得见的配置,选轿车。如果你经常运货那就选SUV。

标签:轿车 SUV 长途 2018年05月08日 17:0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