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汽车 > 正文

从风靡全国到停产,夏利经历了什么?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成功的原因可能有千万种,但失败的原因却是惊人的相似,不能及时的跟上时代的潮流,那就只能等着被抛弃的命运!曾经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称的上是“国民轿车”鼻祖的夏利,如今却深陷泥潭,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连续亏损十六亿后在今年宣布暂时性停产。对于大部分90后的车友来…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成功的原因可能有千万种,但失败的原因却是惊人的相似,不能及时的跟上时代的潮流,那就只能等着被抛弃的命运!

曾经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称的上是“国民轿车”鼻祖的夏利,如今却深陷泥潭,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连续亏损十六亿后在今年宣布暂时性停产。

对于大部分90后的车友来说,夏利这个汽车品牌应该并不熟悉甚至闻所未闻吧,那么接下来最新汽车新闻就带各位回顾一下夏利汽车的发展史。


从风靡全国到停产,夏利经历了什么?


夏利系列轿车是天津汽车集团引进日本大发汽车公司CHARADE系列轿车技术而开发的产品。该系列产品有多种车型,适应用户不同的需求,该系列产品的突出特点是经济、省油、适合大众的需要,是中国最早进入家庭的轿车,也是第一个出口到美国的中国轿车品牌!

1986年9月,以“全散装件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1990年,第一辆三厢夏利下线,售价10万元,成为极少数消费者才能拥有的“奢侈品”,大家都为能买到夏利而自豪。2000年前后,夏利在出租车市场的份额高达40%左右,在北京更是高达70%。2004年,夏利品牌宣布了100万辆汽车的下线。在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25.3万辆巅峰。



而在今年天津一汽夏利公布的产销报告中显示,夏利品牌产量和销量都为0,已正式停产进入无限期雪藏阶段,只剩下骏派系列还在生产。

发展到如今,在国人眼里的轿车已经不仅仅是为了代步,更多的是一种个人身份的彰显,是追求速度体验的工具。然而夏利的措施竟然是降价,并不是品牌升级!不改产不创新,曾经的行业领头羊落得如此田地也是必然结果。

综上所述,各位对于如今夏利汽车的结局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区畅所欲言!

标签:夏利 2018年04月28日 18:3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