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品牌 > 正文

智能驾驶成北汽发展主线 首款无人驾驶产品或明年推

自最新汽车新闻获悉,在青岛即墨召开的“中国汽车智能化峰会”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透露:智能驾驶和互联网服务将成为北汽在汽车智能化发展方向上的主线。北汽或在明年北京车展推出首款无人驾驶技术产品。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当前,IT、互联网等多…

最新汽车新闻获悉,在青岛即墨召开的“中国汽车智能化峰会”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透露:智能驾驶和互联网服务将成为北汽在汽车智能化发展方向上的主线。北汽或在明年北京车展推出首款无人驾驶技术产品。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当前,IT、互联网等多产业力量涌入汽车行业,汽车智能化发展成为大势所趋,成为汽车产业演进的重要发展阶段。对于汽车智能化发展,徐和谊认为:汽车产业将来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制造业为主的产业,而是向汽车生态产业链转变;汽车产品本身向智能型车转变,汽车产业由重规模向重服务转变。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智能汽车市场正在成为人们眼中的下一个风口,无论是从产品的角度还是从产业链的角度,智能化发展更将为汽车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和机遇,使汽车本身、汽车产业和汽车企业都发展到一个重要转变的当下。汽车频道透露,针对下一步发展,徐和谊认为有三个重要的转变和特点:

第一个转变是汽车本身由过去以往的功能型车向智能型车转变,汽车的智能化将促使汽车的功能和使用场景发生变革。智能驾驶、互联将使人们的智慧出行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智能汽车带来的不仅是人们双手的解放,它带给人们将是更广阔的生活空间。

第二个转变是汽车产业由单纯的制造业向汽车生态产业链转变。智能互联汽车时代到来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的本身,而是整个汽车产业链,或者说是整个汽车产业的生态,智能汽车通过车载传感系统和信息终端实现人、车、路和连接设备的信息交换,从而将人、车、社会三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第三个转变是汽车企业由原来传统的重资产、重规模向重服务转变,汽车智能化将促使整车企业的运营模式发生变革,汽车行业百年来的传统重资产、重规模,这种传统理念将被彻底打破。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出行服务,将成为车企之间竞争以及盈利的重要手段,尤其是伴随着互联网企业的泛90后,将成为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

在互联网服务方面,徐和谊表示:北汽已经和包括京东,滴滴打车,乐视等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在今年年底前,北汽将宣布与乐视更大范围的合作项目。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汽车责编:宋倩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