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维修养护 > 正文

新车磨合期非常重要 新车磨合六大禁忌

现在买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对新车保养的认识反而很少人知道。很多人认为现在车厂的造车精度已经很高,而且新车车厂前都会进过磨合测试,不需要再对新车进行磨合。其实,这个想法是十分错误的。车厂对刚制造出来的新车磨合,那是低负荷的磨合,负载情况远没有实际情况复杂。同时,人和车也需要熟悉配合…

现在买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对新车保养的认识反而很少人知道。很多人认为现在车厂的造车精度已经很高,而且新车车厂前都会进过磨合测试,不需要再对新车进行磨合。其实,这个想法是十分错误的。车厂对刚制造出来的新车磨合,那是低负荷的磨合,负载情况远没有实际情况复杂。同时,人和车也需要熟悉配合,磨合期刚好有助于你对车辆的熟悉,做到人车合一的境界。

到底什么是磨合期?汽车保养知识小编提醒您,汽车在组装前,每个运转的部件都是分别加工的,在零件表面都存在几何偏差,就是加个精度不会完全达到设计的要求,肯定存在一些公差,所以组装后,有些运转部件会局部直接接触,润滑油难于摩擦表面,造成早期磨损。磨合期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将直接接触的这部分磨掉,这段时间叫做磨合期。新车磨合期一般为1000-3000公里。

磨合期不单只是磨合发动

一说到汽车的磨合期,很多人都想到对发动机的磨合,这是不全面的。新车磨合最关键的有两个目的:第一要达到人车磨合,第二才是车辆各接触摩擦零件的磨合。人车磨合,小编可以说个三天三夜,在这里就不详细说了。若大家需要,小编可以找个时间专门出一篇文章来说这事。车辆机械磨合主要沿着两条主线,一条是动力线(发动机):动力和润滑系统、传动系统。随动转向系统等;另外一条主线是刹车系统:刹车油路、刹车碟和刹车盘的平整接触。

磨合期6大禁忌

1、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初次行驶的300公里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2、忌负荷过重:新车在磨合期如满载运行,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初次行驶的1000公里内,一般载重量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3、忌跑长途:新车在磨合期内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易造成机件磨损。

4、忌高速行驶:新车磨合期内有速度限制,一般应该控制在时速100公里/时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能超过最高时速的80%,且在行驶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确保在中速工作。据最新汽车新闻了解到,一般情况下,磨合期发动机转速应在2000-4000转/分。

5、忌过早换油:汽车初装油是磨合期专用的润滑油,要求机油粘度低,散热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性能优越,有些车厂还加入了有利于磨合的研磨剂,所以磨合期机油只要按照厂家规定的时间换就行了,不要过早更换。

6、忌起步不热车:新车在起步前一定要预热,所谓预热实际是给发动机一个充分润滑的时间,尤其是涡轮增压车型,必须要先预热才能起步,而且润滑时间至少要一分钟以上。


(汽车责编:郭娜 )
标签:最新汽车新闻 汽车保养知识 新车 磨合 2015年04月09日 13:3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