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购车 > 正文

车价在低谷销量微增长 一季度车市乍暖还寒

这段时间的杭州天气,被誉为患了神经病,忽然拉到夏天温度后,本周重又折回“倒春寒”。杭州车市虽然没有像天气这样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据今日汽车新闻获悉,2015年1月开门红的车市热闹景象,节前的红火行情,还是被节后的车市冷空气销蚀得无影无踪。“主要还是节后整体消费力下降,而且杭州节后牌照供…

这段时间的杭州天气,被誉为患了神经病,忽然拉到夏天温度后,本周重又折回“倒春寒”。杭州车市虽然没有像天气这样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据今日汽车新闻获悉,2015年1月开门红的车市热闹景象,节前的红火行情,还是被节后的车市冷空气销蚀得无影无踪。

“主要还是节后整体消费力下降,而且杭州节后牌照供应不够……”资深汽车营销专家张建业表示,大部分汽车品牌在节后的杭州市场没有延续去年年尾的红火行情,成交率明显下降的同时,订单也明显减少,因此,限购下的杭州一季度车市整体来说乍暖还寒。

年后车市转淡

意料之中

“1月车市销售红火,2月份是受春节假期影响,客流明显减少。3月,客流还好,但消费者购买过程拉长,下单不再像节前那样爽快。”作为浙江米卡迪汽车总经理,张建业表示,二三月份杭州车市转淡,这是他们早就预料到的。因此,早在春节前,趁车市红火,别克、凯迪拉克等品牌4S店,都完成了一季度七八成的销量任务。这使得这些品牌节后的销售任务明显减轻。

经历了车市风风雨雨的4S店,不少都采用类似聪明的销售策略,以应对节后的冷淡。

也有4S店把目光放远。“今年过年晚,3月相当于去年的2月,因此,3月比去年同期平淡,也是情理之中。”浙江元通元瑞沃尔沃总经理朱冰表示,眼下的车市环境里,车商谁都不愿像以前那样亏本卖车。因此,节后车市平淡过渡,调整一下,他认为很正常。他表示,全年车市微增长还是可以期待的。今年上半年他们的重点是积累客户,用服务来吸引客户,等到下半年车市回暖,就会抢得先机。

纵观全国车市,一季度除中国品牌车型销量大幅上涨外,整体销量表现逐月下滑。如1月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95万辆,环比去年12月下降0.8%,同比去年增长13.7%。到了2月,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为131万辆,同比去年虽然增长了8.2%,但环比1月却下降32.8%,销量大减64万辆。3月延续2月的春节后缓慢回暖走势,车市增长相对低位平缓。

广本3月劲增三成

丰田一季度销量负增长

从品牌系别看,一季度中国品牌、法系车、日系车表现较好。

数据显示,合资品牌中,除法系1月同比增长达到11.2%,持续高光表现之外,其他系别均出现同比负增长情况。其中德系本月环比大幅下降45.8%,同比大幅下降59.8%。而去年受冷的日系车,一季度表现较好,中国品牌也是整体走强。

据日产、丰田、本田和马自达四家日本车企发布的一季度在华销量情况,日产、本田和马自达都出现增长,只有丰田跌落。其中日产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7%至29.62万辆。丰田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0.1%至22.77万辆。特别是3月,丰田在华销量滑坡21%。

本田第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0.6%至16.49万辆。特别是广汽本田,3月销量劲增三成,创下广汽本田历年来3月销售最好成绩。一季度,广汽本田销量从8.2万辆同比增长18.2%至9.6万辆,但对比明显的是,东风本田则从8.2万辆同比下跌17.0%至6.8万辆。原因是,广汽本田两款小型SUV即广本缤智与XR-V均在一季度发力,而东本的CR-V则仍在持续跳水。

中国品牌今年开局较为乐观,加上3月新车集中上市,一季度同比有很大改变。但有关人士也表示,中国品牌的主客观不利因素依然存在,“春风虽暖,尚待花开”。

MPV、SUV依然被热捧

轿车增长仅为1%

一季度杭州车市平淡开局,原因多多,首先是年前杭州车牌指标持有者消费力集中释放,使一季度购买力不足;其次,去年杭州有大量的黄标车淘汰,并都集中在节前置换。另外,据最新汽车新闻了解,从宏观经济看,受GDP增速缓中趋稳的影响,汽车市场未来将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阶段。车市有关专家分析表示,尽管一季度车市冷清,但后期车市仍可乐观对待。

比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视野更开阔、车内空间更大的SUV和MPV。旺盛的市场需求,将使SUV、MPV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据中汽协预测,今年,SUV销售将达510万辆左右,增速将达25%。MPV销量预计达258万辆,增速为35%,远高于行业增长速度。

另一个新的增长点是新能源车,据了解,2014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售74763辆,有专家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可能翻番,将达到15万~20万辆。杭州作为限购城市,新能源车不属于限购之列,而且有政府的高补贴,必然会吸引更多渴求号牌的消费者。但杭州的新能源车私人消费市场还没有形成,今年也不会形成。主要是因为新能源车选择余地小,价格高及配套不完善等条件制约。不过,在公共交通方面,新能源公交车,尤其是电动微公交,已成为杭州街头一景。

轿车需求将有所回落,仅保持小幅增长。据预计,今年轿车销量1251万辆左右,增速为1%。综合各车型及进出口分析预测,今年,我国汽车销量将达2513万辆,增速可达7%。

如果从车辆级别来看,由于杭州限购带来的消费档次提高,豪华车依然是今年杭州车市的增长主力。


(汽车责编:郭娜 )
标签:最新汽车新闻 今日汽车新闻 车市 车价 2015年04月08日 11:1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