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购车 > 正文

伦敦出租车演双城记 英国成吉利进欧洲跳板

近日,吉利汽车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宣布,公司投资2.5亿英镑为伦敦出租车公司建设一座新工厂。根据吉利汽车的规划,未来这家新工厂将投产零排放或低排放出租车,首款车型将于2017年底在英国上市。早在2007年吉利就与锰铜控股在华组建了合资公司,并在上海建厂开始生产TX4出租车。伦敦出租车…

近日,吉利汽车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宣布,公司投资2.5亿英镑为伦敦出租车公司建设一座新工厂。

根据吉利汽车的规划,未来这家新工厂将投产零排放或低排放出租车,首款车型将于2017年底在英国上市。早在2007年吉利就与锰铜控股在华组建了合资公司,并在上海建厂开始生产TX4出租车。

伦敦出租车公司副总裁PeterJohansen在接受今日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如果中国政府支持吉利出租车事业的发展,这些低排放出租车也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伦敦出租车演双城记 英国成吉利进欧洲跳板


另外,吉利汽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未来随着新一代伦敦出租车在英国开卖,以及吉利汽车在当地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英国很可能将成为吉利汽车进入欧洲市场的一个重要起点。2018年在吉利CMA平台研发的首款车型问世,吉利的欧洲业务或将正式起步。”

有分析认为,吉利汽车对沃尔沃、锰铜控股等公司的海外收购,加速扩展了海外业务,这对目前正处于整合期的国内业务的开展不无裨益。

伦敦出租车开进国际市场

根据吉利汽车披露的资料,伦敦出租车公司新工厂位于考文垂市的安斯蒂地区,总投资额达2.5亿英镑,年产能达到36000辆,是目前产能的十倍。未来建设的新工厂将投产零排放和超低排放的出租车,主要包括一款用全新技术打造的新车型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首款车型将于2017年底在英国上市。

据了解,位于考文垂市霍利黑德路的伦敦出租车公司工厂已拥有70多年历史,截至目前累计产量已超过13万辆,在伦敦出租车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70%。

众所周知,出租车被视为城市的名片,国外企业进入这一领域难度较大,而吉利汽车通过海外并购破解了这一难题。

2006年吉利收购锰铜控股19.97%的股份,正式进入该企业。随后,由于金融危机和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多年来销量下滑,利润单薄的锰铜控股正式进入托管程序。2013年2月,吉利汽车以1104万英镑收购英国锰铜控股的业务与核心资产,解除了锰铜控股的托管程序,并将其更名为伦敦出租车公司。

在收购锰铜控股一年之后,2014年2月吉利汽车又收购了英国本土电动车公司绿宝石,后者将为伦敦出租车新工厂生产的新能源车型提供新能源技术。根据吉利汽车的规划,未来新能源出租车还将销售到全球市场。

PeterJohansen介绍,目前伦敦出租车公司生产的产品早在3~4年前就已走出英国,目前已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包括中东、新加坡等。这成为伦敦出租车新能源车型走向国际的重要基础。“如果中国政府能够支持吉利汽车发展出租车,未来我们的新能源产品不排除将进入中国。”PeterJohansen补充道。一位吉利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已制定了伦敦出租车未来发展计划,未来在华产能也将扩展到几万辆以上。

据了解,早在2007年吉利就与锰铜控股在华组建了合资公司,并在上海建厂开始生产TX4出租车,年产能为5000辆。一直以来,由于制造成本较高,价格高居不下,截至目前这一出租车只进入了北京、上海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城市。

吉利汽车2018年进入欧洲市场

吉利汽车进入英国出租车市场这样的海外拓展,对于整体业务的发展不无裨益。

近年来,吉利汽车在国内一直处于调整期,从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三个品牌回归到“GEELY”一个品牌,并对销售渠道进行全面整合和梳理;产品研发也正在向平台化方向转变。

在一系列调整的过程中,加上来自合资企业的压力,阵痛也开始出现。从吉利汽车日前发布的2014年报可以看出,销售收入和利润出现下滑。

不过,在吉利汽车收购锰铜控股之后的第二年,伦敦出租车公司已实现盈利。更重要的是在伦敦出租车公司新工厂投入运营之后,盈利持续增长也可以预期。

PeterJohansen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次吉利汽车投资建设伦敦出租车公司新工厂,获得了来自政府的1.25亿英镑的补贴。”

另外,由于伦敦出租车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清洁能源出租车,因此还能获得来自政府的资金支持。据了解,未来英国将投资7000亿英镑助力环保事业的发展;4500万英镑用于超低排放新型车辆的研发;2000万英镑助力出租车相关车型的升级换代;2500英镑用于伦敦和伦敦地区出租车清洁能源的投资。

随着吉利汽车的知名度在英国的提升,其向欧洲市场进军的计划也日渐清晰。一位吉利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吉利汽车有计划在2018年正式进入欧洲市场,英国或将成为吉利全面进军欧洲市场的起点。”

最新汽车新闻获悉,未来吉利进入欧洲的车型是基于CMA平台开发的中高级车型,这一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将于2018年正式问世。同时,上述人士透露:“在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基础后,未来新一代中级车进入欧洲可能将借力于沃尔沃的销售网络。”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发达国家市场,仅拥有过硬的产品和成熟的网络是不够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因此,吉利汽车进入英国出租车市场是其在欧洲美名远扬的一条捷径,同时该企业从英国开始拓展欧洲业务,也将更好地促进其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


(汽车责编:郭娜 )
标签:今日汽车新闻 最新汽车新闻 吉利 出租车 2015年04月03日 10:2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