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维修养护 > 正文

应对冰雪雨天 特殊天气下的安全驾驶技巧

春节将至,又到了长途跋涉回家或者假期出游的好时节。驾车外出最怕遇到冰雪雨雾的天气,天气好的时候都不能保证行车安全,遇到特殊天气,如果没有应对常识,那么很容易因小失大,因为没有及时正确的处理,造成更坏甚至无可挽回的后果。接下来汽车保养知识小编就为你总结冰雪雨雾天气下驾驶的技巧。1、…

春节将至,又到了长途跋涉回家或者假期出游的好时节。


应对冰雪雨天 特殊天气下的安全驾驶技巧


驾车外出最怕遇到冰雪雨雾的天气,天气好的时候都不能保证行车安全,遇到特殊天气,如果没有应对常识,那么很容易因小失大,因为没有及时正确的处理,造成更坏甚至无可挽回的后果。接下来汽车保养知识小编就为你总结冰雪雨雾天气下驾驶的技巧。


应对冰雪雨天 特殊天气下的安全驾驶技巧


1、起步要稳

(1)低温环境下,第一次启动发动机时,汽车各种油液还未进入最佳的工作状态,对于汽车部件的保护就十分有限,只有当汽车启动工作一段时间后,各种油液的工作才能逐渐正常,所以警方建议车主在冬季行车前要进行热车。

(2)起步缓加油,防止车轮空转、打滑。值得一提的是,雪地中建议手动挡用2挡起步,自动挡利用雪地模式或者2挡起步,切记,雪地中一定不要空挡驾驶。

2、行车要缓

(1)在行车过程中,如果路面结冰,驾驶员应避免频繁变更车道,这样可以增加车轮的附着力;行驶时还要避免急加速急减速,应该缓慢平稳加油门;

(2)超车时,与被超车也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超车后不要立即驶回原车道,应该与被超车辆拉大距离后再返回原车道;

(3)当遇到上下坡时,更应该注意增大一倍与前车的距离。

3、转弯要慢

(1)由于冬季路面情况复杂多变,有些地方存在难以观察的冰面,并且随着温度的降低,路面变得坚硬,路面摩擦力相应降低。因此在进入弯道前应该调整好车速,事前适当减速,避免汽车发生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避免汽车发生剧烈摆动,以降低车身打滑的概率。尽量降低1-2个档位,避免弯道中刹车,以免产生侧滑。

(2)行车距离、转弯、并道应提前打转向灯。

4、制动要柔。

(1)冬季制动液变得比平时更加黏稠,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制动系统的正常工作。湿滑路面的摩擦系数降低也会造成制动系统不灵敏。警方提醒驾驶员,要提早制动,为人员和制动系统留足够的反应时间,;

(2)制动时要缓踩制动踏板,并配合变速器抵挡减速,防止车轮抱死;

(3)刹车不可用力,离合器不要抬太快;

另外,汽车保养小常识了解,其实,心态很重要。虽然冰雪雨天的时候危险较大,但是小伙伴们驾车也不用紧张,只要知道正确的行车常识,也不用杯弓蛇影。放松心情,保持清醒的状态,即使遇到事故,也要保持冷静,冷静的做出理智的判断,将危险降到最低。发生事故后,需要及时拨打110处理。


(汽车责编:郭娜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