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品牌 > 正文

中国车市增速将减半 汽车销售继续放缓

发布者:郭娜       分享 评论 投稿
继9月在天津泰达论坛上表示,“今年汽车销售增速将放缓至8.3%左右”后,据最新汽车新闻预测,年内车市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7%,较此前下降约1.3个百分点。这也就意味着,今年车市增速可能仅为去年的一半。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国内汽车销量为2198.41万辆,同比增长13.87%;其中乘用车销量1792.89万辆…

继9月在天津泰达论坛上表示,“今年汽车销售增速将放缓至8.3%左右”后,据最新汽车新闻预测,年内车市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7%,较此前下降约1.3个百分点。这也就意味着,今年车市增速可能仅为去年的一半。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国内汽车销量为2198.41万辆,同比增长13.87%;其中乘用车销量1792.89万辆,同比增长15.71%,商用车销量405.52万辆,同比增长6.40%。而从中汽协发布的数据可见,今年前9个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22.59万辆和1700.09万辆,比上 年同期分别增长8.1%和7%,增幅比上年同期分别减缓4.7和5.7个百分点。

造成汽车产销放缓的最直接原因来自于商用车市场的销量下降。数据显示,1~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83.97万辆和284.5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 5.7%和6.2%。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和铁路交通的发展,近年来公路交通运输需求下降,直接导致了客车市场的销量增速放缓,而货车市场受制于排放升级以 及房地产等制造业需求的减弱,也呈现出下滑之势。数据显示,客车产销分别增长6.8%和8%,货车产销则分别下降7.7%和8.4%。

商用车之外,一贯表现良好的乘用车市场今年的数据也并不太乐观。1~9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38.62万辆和1415.55万辆,同比增长11.3%和10.2%。这一增幅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回落2.4和3.8个百分点。

在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看来,影响今年车市增幅的最直接原因应归结于客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其次,车市的周期性规律也正在体现。在他看来,在前几年高速增 长后,车市出现短暂性的调整和回落其实也较为正常。据其介绍,从今年9月的数据看,车市批销量增长低于乘联会的预期,但从终端销量情况看,与此前的预期基本吻合。“这就意味着,今年经销商的库存应该是有所降低。”崔东树表示,“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在车市增幅放缓的大背景下,其实有车企已经对销量有了更为客观和清醒的认识。”

从目前来看,今年车市的销量结构表现明显,德美系依然保持快速增长,而法系车也通过大量的新车投放迎来了快速上涨,但日系车依然处于销量恢复期,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虽然在9月终止了“十二连跌”的悲惨命运,但结构性分化已经显露端倪。

国产汽车品牌排行榜了解:今年前3季度,日产、丰田本田在华的总销量分别为87.9万辆、71万辆和50.2万辆,按照此前其公布的年度销量目标,其达标率分别为62.8%、64.5%和55.8%。鉴于此,丰田旗下两家合资公司此前已经相继宣布调低年度销量目标,一汽丰田从年初的66万辆下调至62万 辆,而广汽丰田也将年初制定的40万辆销量目标下调至38万辆。自主品牌方面,一向表现良好的长城汽车今年前9个月表现不容乐观,销量同比下降8%,仅为 50.9万辆,而身处调整中的吉利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7%,仅为27.4万辆。在此之前,吉利宣布今年目标销量从此前的58万辆下调至43万辆,自主品牌 中上汽乘用车的销售目标也从此前的26万辆调低至20万辆。




(汽车责编:郭娜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